專題報導 1999-12-27

總 務 處 成 立 捕 蟲 大 隊

【 記 者 李 欣 茹 報 導 】 千 禧 蟲 戰 力 展 現 不 僅 止 於 讓 電 腦 無 法 判 斷 年 序 而 產 生 資 訊 錯 亂 , 許 多 消 費 性 的 產 品 也 會 發 生 危 機 , 如 日 常 生 活 中 許 多 儀 器 或 設 備 , 均 含 有 嵌 入 式 晶 片 , 只 要 利 用 微 電 腦 控 制 , 可 能 都 會 有 Y2K的 問 題 。

為 確 保 學 生 安 全 , 總 務 處 已 成 立 「 捕 蟲 大 隊 」 , 針 對 以 上 各 系 統 進 行 檢 查 並 測 試 有 無 Y2K問 題 。 據 總 務 處 秘 書 林 錦 河 說 明 , 經 檢 查 後 在 總 圖 書 館 冷 氣 監 控 系 統 發 現 千 禧 蟲 蹤 影 , 因 有 可 能 造 成 無 法 控 制 冷 氣 溫 度 , 在 上 月 將 程 式 升 級 以 排 除 Y2K問 題 。 此 外 , 在 驚 聲 大 樓 以 及 文 學 館 六 樓 的 冷 氣 監 控 系 統 也 有 蟲 躲 著 , 在 八 月 份 時 , 也 已 經 更 換 晶 片 , 成 功 消 滅 千 禧 蟲 。 至 於 電 梯 系 統 , 在 聯 絡 廠 商 檢 查 及 測 試 後 , 確 定 不 會 在 兩 千 年 來 臨 之 時 , 上 演 一 週 「 電 梯 驚 魂 記 」 。 而 門 禁 系 統 、 警 鈴 通 報 、 安 全 系 統 皆 可 正 常 運 作 ; 不 斷 電 系 統 、 照 明 系 統 、 發 電 機 等 設 備 測 試 結 果 也 都 正 常 ; 至 於 因 為 分 機 號 碼 不 夠 , 在 今 年 更 新 的 電 子 交 換 機 系 統 , 千 禧 蟲 則 沒 辦 法 作 怪 。

NO.42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4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12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