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0-03-20

港都不是文化沙漠

【記者劉育孜報導】由高雄、鳳山、中山、前鎮四個校友會及客家語文研究社聯合舉辦的「高雄文化週」,上週一(十三日)至週五在海報街熱鬧地展開以港都文化介紹為主的展覽活動。

同學們也許會對這次的高雄文化週感到陌生,沒錯,這是由高雄來的學生第一次舉辦這樣的大型展示活動。因為有感於宜蘭校友會每年都能夠凝聚心力舉辦蘭陽週,向學校同學介紹蘭陽之美,另一方面也想改變中北部同學對高雄是個文化沙漠的刻板印象,由高雄校友會發起的,以介紹高雄各區文化特色的活動就在去年暑假展開了各個籌備的事項。

為了想讓大家知道高雄是個包含科技與文化、兼具現代與古典的都市,同學們除了在現場播放由高雄市政府提供的多媒體互動光碟,來介紹港都各項新穎的建設之外,更有同學費力收集的許多文宣資料,詳細地描述了各區風情文物的特色;此外,為了讓整個活動更富趣味以吸引同學參觀,特別還準備了美食區販售南部各地的名產及舉辦吃冰比賽,讓參觀的同學可以透過多樣的型式了解高雄的文化。

展覽的內容十分豐富,其中岡山地區有主辦同學特別邀請的地方文化工作室,參予展出他們的作品,如岡山陶坊的陶藝製作、漢陶村的竹器編製、美濃窯的展示,目的就是要讓大家了解南部也有許多藝術工作者在努力著,希望不再讓人認為高雄只是個文化沙漠;鳳山地區如鳳儀書院、打鐵街、城隍廟、雙慈亭等等古蹟,都有詳細的文宣介紹;而鼓山地區則準備了許多的圖片,介紹西子灣的海景之美及高雄港的繁榮新穎;此外,客家社更借來了一套昔日客家婦女採茶時所穿著的藍衫及著名的東門窯,讓同學得以了解一些客家文化。

NO.42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4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3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