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0-03-06

校外餐廳地毯式檢查

【記者李榮馨報導】上週二、三(三月一日、二日)本校對附近餐廳進行校外餐廳檢查,由膳食督導小組會同淡水衛生所專員,在大學城、大田寮,以及水源街採地毯式的檢查,並查看商家證照及體檢證明,確保同學吃的安心。

這次檢查,由本校膳食督導小組營養師蘇家嫻及義工同學和衛生所劉先生,一同前往檢查,為了避免商家事前清理,特於上午九時即展開,並採突擊方式,讓最真實的一面展露無疑。依檢查分項一一嚴格檢查,除了檢查廚房外,用餐環境及冰箱溫度,都是檢查的重要項目。商家除了要穿戴整齊,帶手套、口罩外,連地板、餐具都不可馬虎。

膳食督導小組蘇家嫻表示,在最近幾年的調查中可以發現,商家對於這項檢查越來越配合,有些想長久在此經營的餐廳,不論在菜色、環境等都日漸進步,對自我的衛生要求也更為提高,甚至對於自己的衛生環境相當有自信的店家,還希望透過檢查來招攬更多的顧客。

在檢查過程中,除了鉅細靡遺的查看外,也對於商家進行機會教育,如食物、餐盤應置於通風衛生的流理台,不可放置在地板上,瓦斯桶也不應放在室內,避免危險。老闆們除了進速處理,更向衛生所檢查人員請教,希望藉由此機會好好學習。

由此可見,這項檢查頗受學生的信賴,學生也可以藉此保障自己吃的權益,商家的生意更加興隆,達成雙贏的地步。這項檢查結果預計於下周公布。

NO.42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3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