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0-03-06

女宿寢室加裝活頁鎖扣

【記者陳逸楓報導】為了保障住宿生的財物安全,女生宿舍於本學期開始,為每間寢室加裝活頁鎖扣,並呼籲住宿生在除了每間寢室大門原有之喇叭鎖之外,自行協調購買密碼鎖使用。

宿舍輔導員吳孟香表示,由於上學期宿舍寢室偷竊問題過於頻繁,失竊之物品、金額鉅大,且每學期末的寢室鑰匙回收率最高也只有九成,為儘速解決此一問題,宿舍輔導員在經過考量後決定採取有關措施。在雙重鎖之保護下,希望可以徹底杜絕竊盜事件,除本身疏忽未上鎖外,維護住宿生財物安全應不至於遭竊。

經輔導室測試,所裝之鎖扣如果不慎反扣,在寢室內的同學只要將門打開,鎖扣即自然鬆脫,除非有人惡作劇,蓄意拿其他東西栓住,否則應不至有同學擔心鎖扣自行反鎖之情形發生。然而,為了統一並方便管理,除密碼鎖外,輔導員勸請住宿生勿購買其它款式的鎖頭。同時,基於住宿安全考量,並利於修繕工程之進行,住宿生於購買密碼鎖後,須主動至各館輔導室登記鎖號,以備不時之需。未登記鎖號之寢室,全寢室友除立即勒令退宿,於在學期間不得申請住宿外,並依校規懲處。

另外,宿舍輔導室也籲請獲得床位候補機會的同學盡快到松濤二館輔導室辦理報到手續,而有意入住學校宿舍的同學也請到松濤館辦理申請,輔導室將依遞補。

NO.42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5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4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