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0-02-28

參 加 開 學 典 禮 嚐 鮮 中 國 菜

【 本 報 訊 】 本 校 姊 妹 校 日 本 麗 澤 大 學 , 上 週 二 又 有 二 十 位 新 同 學 來 到 淡 江 , 將 展 開 為 期 四 個 月 的 研 習 課 程 , 預 計 六 月 底 返 回 日 本 。 班 長 鈴 木 郁 美 興 奮 地 表 示 , 對 於 這 趟 異 國 之 旅 「 非 常 期 待 ! 」

麗 澤 大 學 與 本 校 交 換 學 生 到 兩 校 研 習 已 有 十 五 年 歷 史 , 共 有 三 十 梯 次 同 學 約 五 百 多 位 來 過 淡 江 修 課 , 上 週 三 ( 廿 三 日 ) 上 午 十 一 時 本 校 為 遠 道 而 來 的 同 學 舉 行 開 學 典 禮 , 並 在 觀 海 堂 舉 行 歡 迎 餐 會 。

該 梯 次 二 十 位 同 學 分 別 為 中 文 系 十 八 位 、 日 文 系 二 位 , 中 文 系 並 有 五 位 男 生 , 他 們 在 開 學 典 禮 中 , 一 一 用 學 了 一 年 的 標 準 國 語 自 我 介 紹 , 並 說 「 請 多 多 指 教 ! 」 笑 容 靦 腆 , 學 術 副 校 長 馮 朝 剛 表 示 , 將 在 學 業 、 生 活 上 給 予 最 好 的 照 顧 , 他 們 表 示 , 「 早 在 日 本 就 聽 學 長 姐 說 過 讀 淡 江 有 很 多 好 玩 的 地 方 。 」

開 學 典 禮 中 , 教 授 書 法 , 水 墨 藝 術 的 大 師 張 炳 煌 、 將 論 孟 教 得 生 動 活 潑 的 謝 添 基 老 師 , 及 教 中 國 語 會 話 的 孫 寅 華 老 師 都 來 到 現 場 , 與 這 些 新 同 學 見 面 , 並 用 流 利 的 日 語 向 他 們 問 好 。

馮 副 校 長 致 詞 表 示 , 在 上 學 期 的 麗 澤 之 夜 活 動 中 , 麗 澤 同 學 書 法 、 中 文 會 話 練 得 一 級 棒 , 成 績 相 當 好 , 勉 勵 同 學 利 用 這 四 個 月 時 間 好 好 學 習 。

在 歡 迎 餐 會 上 , 小 瀧 優 子 對 於 糖 醋 魚 、 紅 燒 海 參 不 敢 動 筷 子 , 在 日 文 系 主 任 劉 長 輝 的 解 說 下 , 欣 然 享 用 , 並 讚 不 絕 口 , 直 呼 「 哦 伊 細 ! 」 但 對 桂 花 烏 梅 汁 仍 不 敢 嚐 試 , 表 示 還要 慢 慢 適 應 。

NO.42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1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2:06:57
  • 線上人數:2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