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0-02-21

三 一 學 院 上 週 蒞 校 訪 問

【 記 者 彭 紹 興 報 導 】 孔 子 說 「 有 朋 自 遠 方 來 不 亦 悅 乎 」 校 長 張 紘 炬 翻 成 英 文 對 來 自 美 國 三 一 學 院 的 校 長 以 及 師 生 表 達 極 度 的 歡 迎 。 上 週 五 ( 十 八 日 ) 美 國 姊 妹 校 三 一 學 院 蒞 校 訪 問 , 其 女 子 合 唱 團 與 本 校 合 唱 團 及 國 樂 社 交 流 演 出 , 優 美 的 音 樂 旋 律 , 打 破 國 界 , 也 衝 破 人 與 人 之 間 的 距 離 。

經 過 十 多 小 時 的 飛 行 , 美 國 姊 妹 校 三 一 學 院 校 長 Dr. Evan S. Dobelle率 其 歷 史 系 主 任 Prof. Michale Lestz及 Trinitones三 一 學 院 合 唱 團 等 一 行 二 十 三 人 蒞 校 訪 問 , 三 一 校 長 Dr. Evan在 參 觀 覺 生 圖 書 館 設 施 談 到 , 網 際 網 路 的 發 展 確 實 拉 近 大 家 的 距 離 。 國 交 處 陳 惠 美 主 任 特 別 提 出 , 由 於 學 校 還 沒 正 式 上 課 , 所 以 見 到 學 生 人 數 不 多 , 當 開 學 後 , 可 能 就 會 出 現 「 擁 擠 」 的 現 象 。

美 國 三 一 學 院 女 子 合 唱 團 在 美 國 以 美 聲 著 稱 , 此 次 與 淡 江 合 唱 團 及 國 樂 社 的 音 樂 交 流 , 展 現 「 音 樂 無 國 界 , 語 言 非 距 離 」 的 歡 樂 氣 氛 , 中 國 獨 特 的 樂 器 將 古 老 樂 章 「 蘇 堤 漫 步 」 及 「 彩 雲 追 月 」 演 奏 出 浪 漫 與 悠 遠 , 現 場 的 外 國 嘉 賓 聽 的 如 痴 如 醉 , 不 禁 脫 口 驚 呼 Beautiful。 遠 道 而 來 的 三 一 女 子 合 唱 團 十 多 名 團 員 , 在 無 樂 器 伴 奏 的 情 形 下 , 連 續 唱 了 四 首 歌 曲 「 You are my brother」 、 「 朋 友 」 、 「 恭 喜 」 以 及 三 一 學 院 的 校 歌 , 活 潑 的 肢 體 動 作 加 上 完 美 的 人 聲 合 唱 , 現 場 聆 聽 的 人 無 不 感 染 到 女 子 合 唱 團 的 熱 情 與 喜 悅 , 而 特 別 演 唱 中 文 歌 曲 是 周 華 建 的 「 朋 友 歌 」 及 充 滿 年 節 喜 氣 的 「 恭 喜 」 , 聽 眾 跟 著 旋 律 打 拍 子 , 也 輕 輕 的 唱 和 著 。

淡 江 合 唱 團 也 準 備 中 國 民 謠 來 迎 接 遠 到 的 朋 友 , 描 寫 蒙 古 草 原 豪 邁 的 「 八 駿 贊 」 、 中 國 女 性 的 花 稍 的 「 鳳 陽 花 鼓 」 以 及 憂 傷 的 「 Shenadoah」 , 淡 江 合 唱 團 也 是 純 粹 以 人 聲 合 唱 的 方 式 表 現 出 樂 章 的 情 緒 , 努 力 的 表 演 博 得 眾 人 的 掌 聲 與 喝 采 。 最 後 兩 所 學 校 的 合 唱 團 共 同 上 台 演 唱 「 恭 喜 」 及 「 You are my brother」 兩 首 曲 目 , 歡 樂 旋 律 將 整 個 會 場 炒 熱 , 隨 著 歌 聲 擺 動 身 體 , 在 淡 江 合 唱 團 贈 送 三 一 合 唱 團 每 人 一 件 的 墨 綠 色 的 團 服 後 , 整 個 音 樂 交 流 活 動 十 分 成 功 。 張 紘 炬 校 長 也 特 別 提 出 , 「 姊 妹 校 的 音 樂 交 流 是 增 進 文 化 及 兩 校 關 係 , 氣 氛 也 特 別 的 融 洽 」 。

NO.42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3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