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1999-11-06

日 本 駒 澤 大 學 副 校 長 今 來 校

【 記 者 沈 秀 珍 報 導 】 日 本 駒 澤 大 學 校 長 雨 宮 真 也 委 託 副 校 長 大 谷 哲 夫 , 於 今 ( 六 ) 日 帶 著 兩 校 學 術 交 流 協 議 書 至 本 校 , 上 午 十 一 時 三 十 分 左 右 拜 會 校 長 張 紘 炬 , 並 於 校 長 室 進 行 簽 約 儀 式 , 兩 校 正 式 成 為 姊 妹 校 。 大 谷 哲 夫 副 校 長 上 午 將 參 加 國 際 交 流 暨 國 際 教 育 處 成 立 茶 會 , 亦 將 於 今 日 下 午 以 姊 妹 校 副 校 長 的 身 分 , 應 邀 在 校 慶 典 禮 上 致 詞 。

日 本 駒 澤 大 學 和 本 校 關 係 密 切 , 常 有 互 訪 的 活 動 , 副 校 長 大 谷 哲 夫 曾 於 今 年 五 月 三 十 一 日 曾 拜 訪 本 校 , 商 討 兩 校 交 換 生 事 宜 , 由 於 對 本 校 辦 學 成 果 的 肯 定 , 希 望 和 本 校 締 結 姊 妹 校 的 關 係 , 以 加 強 雙 方 面 的 實 質 交 流 , 在 上 午 簽 約 之 後 , 駒 澤 大 學 即 成 為 本 校 第 五 十 一 所 姊 妹 校 , 第 五 十 所 為 俄 羅 斯 聖 彼 得 堡 大 學 。

這 次 兩 校 簽 訂 學 術 交 流 協 議 書 的 目 的 , 在 提 升 兩 校 之 學 術 水 準 及 增 進 雙 方 之 友 好 關 係 , 最 主 要 的 內 容 為 有 教 職 員 之 交 換 、 學 生 之 交 換 、 研 討 會 及 學 會 之 參 與 、 學 術 期 刊 、 資 料 及 資 訊 之 交 換 等 。 兩 校 每 年 各 有 兩 個 名 額 ( 含 研 究 生 ) , 值 得 注 意 的 是 , 兩 校 對 互 派 之 交 換 學 生 的 住 宿 問 題 也 相 當 重 視 , 除 提 供 各 項 協 助 外 , 並 免 除 住 宿 費 , 這 對 留 學 生 來 講 可 說 是 一 大 福 音 。

本 校 國 交 處 將 於 今 日 上 午 十 一 時 於 L403辦 公 室 舉 辦 成 立 茶 會 , 茶 會 邀 請 創 辦 人 張 建 邦 博 士 、 校 長 張 紘 炬 、 行 政 副 校 長 張 家 宜 與 學 術 副 校 長 馮 朝 剛 蒞 臨 參 加 , 駒 澤 大 學 副 校 長 大 谷 哲 夫 亦 應 邀 參 加 , 隨 後 張 校 長 將 在 覺 生 十 樓 宴 請 來 訪 貴 賓 , 駒 澤 大 學 大 谷 哲 夫 副 校 長 將 在 校 慶 典 禮 上 致 詞 。

NO.41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2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