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 1999-11-29

日 本 亞 細 亞 大 學 來 函 感 謝 本 校

【 記 者 沈 秀 珍 報 導 】 本 校 友 好 姊 妹 校 日 本 亞 細 亞 大 學 校 長 服 部 正 中 , 於 日 前 來 函 致 校 長 張 紘 炬 , 對 本 校 給 予 其 派 遣 之 「 臺 灣 大 地 震 救 援 義 工 隊 」 的 支 持 與 協 助 , 表 達 由 衷 的 謝 意 。 感 謝 函 的 內 容 提 到 : 該 校 救 援 義 工 隊 已 於 十 一 月 五 日 全 體 平 安 歸 國 , 特 別 感 謝 本 校 國 交 處 的 幫 忙 , 以 及 日 研 所 和 日 文 系 派 出 的 師 生 擔 任 義 工 隊 口 譯 的 支 援 工 作 。

亞 細 亞 大 學 上 ( 十 ) 月 下 旬 分 三 梯 次 派 遣 師 生 來 臺 , 前 往 東 勢 鎮 協 助 災 區 整 治 工 作 。 這 批 平 均 年 齡 在 二 十 幾 歲 的 青 年 男 女 , 抱 持 著 人 饑 己 饑 、 人 溺 己 溺 的 精 神 , 自 行 籌 措 旅 費 、 犧 牲 假 日 , 遠 渡 重 洋 發 揮 四 海 之 內 皆 兄 弟 的 精 神 , 協 助 臺 灣 的 重 建 工 作 。

臺 灣 九 二 一 大 地 震 發 生 後 , 本 校 日 文 系 系 主 任 劉 長 輝 及 彭 春 陽 、 王 珠 惠 老 師 於 中 秋 節 前 後 期 間 志 願 趕 赴 鹿 谷 、 中 寮 等 南 投 災 區 , 為 「 日 本 政 府 緊 急 醫 療 支 援 隊 」 做 義 務 之 通 譯 協 助 。 這 次 應 姊 妹 校 日 本 亞 細 亞 大 學 學 生 災 區 服 務 隊 , 以 及 中 央 青 工 會 之 請 , 日 文 系 所 五 名 研 究 生 及 一 名 大 學 部 學 生 分 三 梯 次 至 東 勢 、 太 平 和 大 里 災 區 進 行 為 期 三 週 的 通 譯 服 務 , 來 臺 的 亞 細 亞 大 學 師 生 表 示 , 本 校 學 生 除 了 擔 任 口 譯 的 重 要 工 作 外 , 也 是 促 進 文 化 理 解 的 中 介 者 , 同 時 亦 是 生 活 的 導 師 , 在 各 方 面 始 終 支 援 該 校 一 行 的 活 動 。

六 位 學 生 為 : 蘇 林 、 陳 松 男 、 王 嘉 臨 、 賴 聖 恩 、 郭 季 達 以 及 常 純 敏 。

NO.41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1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9 15:36:52
  • 線上人數:15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