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1999-11-01

校 慶 賀 禮 — — 新 化 學 館 落 成

本 校 新 建 化 學 館 將 在 週 六 ( 十 一 月 六 日 ) 今 年 校 慶 時 舉 行 落 成 啟 用 典 禮 。 這 一 棟 建 築 物 的 完 成 , 對 本 校 而 言 別 有 一 番 不 凡 的 意 義 。 這 幾 年 來 學 校 在 董 事 會 及 歷 任 校 長 的 經 營 之 下 , 為 充 實 學 習 空 間 而 加 速 硬 體 建 設 已 成 為 校 園 成 長 的 重 要 標 的 。 從 新 工 學 館 、 數 位 化 電 子 圖 書 館 到 即 將 啟 用 的 新 化 學 館 , 莫 不 是 擴 充 教 學 資 源 的 具 體 事 實 。 要 知 道 本 校 近 幾 年 來 在 教 育 部 及 各 雜 誌 的 調 查 排 行 中 , 都 一 直 居 於 私 校 領 先 的 地 位 , 甚 至 還 超 越 部 份 國 立 大 學 , 成 為 國 內 高 等 教 育 的 標 竿 。 然 而 由 於 校 地 空 間 的 不 足 , 也 使 得 本 校 的 成 長 有 其 瓶 頸 限 制 。 空 間 不 足 的 問 題 似 乎 已 經 是 淡 江 持 續 成 長 的 重 要 關 鍵 , 近 年 來 硬 體 設 施 的 陸 續 完 成 , 正 可 以 看 出 學 校 主 事 者 勇 於 任 事 , 及 解 決 問 題 的 積 極 態 度 。 因 為 在 校 地 短 期 內 不 可 能 增 加 的 情 形 下 , 唯 有 加 強 新 建 物 的 空 間 , 才 能 彌 補 學 習 空 間 不 足 的 問 題 , 然 而 每 一 棟 新 建 物 的 完 成 , 其 實 也 都 是 學 校 在 最 艱 辛 的 外 在 物 質 條 件 下 , 克 服 經 費 問 題 的 心 血 結 晶 。 新 化 學 館 提 供 了 莘 莘 學 子 更 多 更 良 好 的 學 習 環 境 , 可 說 是 淡 江 大 學 往 前 邁 進 的 一 大 步 。 當 然 我 們 更 期 望 著 體 育 館 及 後 續 的 硬 體 建 設 , 也 都 能 在 主 事 者 的 掌 握 之 中 按 部 就 班 的 完 成 。

配 合 新 化 學 館 的 落 成 , 學 校 將 今 年 定 為 理 學 年 , 希 望 能 夠 藉 此 重 塑 淡 江 大 學 理 學 院 的 金 字 招 牌 。 所 以 新 化 學 館 不 僅 是 一 棟 建 物 的 完 成 , 同 時 也 是 淡 江 大 學 邁 向 第 二 曲 線 的 重 要 里 程 碑 。 我 們 相 信 學 校 在 有 限 的 資 源 下 , 每 一 項 建 設 均 有 其 全 盤 的 規 畫 , 化 學 館 是 全 校 唯 一 以 單 一 學 系 為 考 量 的 建 築 物 , 除 了 提 供 大 量 的 教 室 供 全 校 師 生 共 同 使 用 外 , 其 實 也 肩 負 著 淡 江 大 學 跨 越 二 十 世 紀 , 成 為 國 際 性 一 流 大 學 的 火 車 頭 。 化 學 系 既 然 有 優 於 全 校 的 學 習 、 研 究 環 境 , 師 生 當 然 也 就 應 該 身 先 士 卒 , 帶 領 全 校 創 造 新 的 淡 江 高 峰 期 , 以 實 際 的 成 就 提 升 淡 江 整 體 校 譽 , 如 此 , 方 不 辜 負 全 校 師 生 的 期 望 。

四 十 九 週 年 校 慶 , 並 沒 有 特 別 的 擴 大 活 動 , 但 是 在 校 慶 時 為 新 化 學 館 舉 行 落 成 啟 用 儀 式 , 也 正 是 給 全 校 師 生 的 賀 禮 。 在 厚 實 前 人 成 果 的 理 念 下 , 所 有 的 建 設 都 是 四 十 九 年 來 血 汗 累 積 的 光 輝 , 我 們 堅 信 新 化 學 館 也 是 這 其 中 的 一 環 , 唯 有 不 斷 的 努 力 才 能 造 就 理 想 中 的 美 好 校 園 。 展 望 未 來 , 我 們 也 相 信 學 校 主 事 者 會 以 更 前 瞻 性 的 眼 光 , 規 畫 後 續 的 每 一 項 校 園 建 設 , 大 至 高 樓 建 物 , 小 至 花 草 樹 木 , 都 將 成 為 淡 江 大 學 師 生 的 最 愛 與 榮 耀 。

NO.41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9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1:21:24
  • 線上人數:2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