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1999-09-27

黃 然 佑 受 重 傷 父 母 弟 弟 罹 難

【 記 者 林 家 偉 報 導 】 針 對 集 集 大 地 震 , 教 官 室 全 體 教 官 正 追 蹤 所 有 的 狀 況 , 執 勤 教 官 也 二 十 四 小 時 處 理 任 何 的 突 發 狀 況 。

負 責 學 生 安 全 事 務 的 蘇 傳 斌 教 官 表 示 , 已 通 知 各 系 教 官 在 地 震 發 生 後 , 立 即 追 蹤 系 上 學 生 的 狀 況 , 並 於 今 ( 二 十 七 ) 日 匯 整 , 反 映 給 學 校 相 關 單 位 處 理 , 目 前 已 知 運 管 系 黃 然 佑 同 學 的 父 母 及 弟 弟 , 在 松 山 賓 館 倒 塌 事 件 中 罹 難 之 外 , 他 也 因 雙 腿 重 傷 在 林 口 長 庚 醫 院 救 治 中 。 中 文 系 顏 靜 琦 、 潘 宣 蓉 、 樸 毅 團 前 團 長 莊 雯 翔 同 學 家 在 埔 里 的 房 屋 均 倒 塌 , 是 否 有 家 人 罹 難 , 目 前 因 聯 繫 不 到 , 無 法 證 實 。 俄 文 四 年 級 侯 致 宜 同 學 家 在 南 投 的 房 子 也 已 全 毀 。

十 位 住 在 水 源 街 一 段 淡 農 對 面 的 同 學 也 表 示 , 因 房 東 將 四 層 樓 房 加 高 至 七 樓 , 在 此 次 地 震 中 有 崩 塌 危 險 , 已 要 求 所 有 同 學 另 覓 房 處 。 一 位 住 在 「 巧 克 力 花 園 」 的 資 訊 系 同 學 上 週 四 反 映 , 該 大 樓 有 嚴 重 的 牆 壁 龜 裂 , 管 理 員 已 要 求 住 戶 搬 離 , 這 位 同 學 也 有 意 向 房 東 索 賠 。

蘇 教 官 呼 籲 同 學 發 現 房 屋 遭 受 任 何 損 害 , 最 好 拍 照 存 證 , 留 待 日 後 向 縣 市 政 府 申 請 安 全 鑑 定 或 補 償 , 若 有 任 何 問 題 , 也 可 直 接 向 教 官 執 勤 室 聯 絡 。

【 記 者 林 雅 惠 報 導 】 本 校 運 輸 管 理 系 一 年 級 學 生 黃 然 佑 , 家 住 松 山 , 於 「 集 集 大 地 震 」 時 受 傷 , 父 母 親 與 弟 弟 三 人 全 都 罹 難 , 目 前 他 正 在 林 口 長 庚 醫 院 加 護 病 房 治 療 中 。 學 校 方 面 接 獲 消 息 已 於 二 十 二 日 趕 附 醫 院 探 望 病 情 , 運 輸 管 理 系 也 立 即 發 動 募 款 。

黃 然 佑 同 學 現 在 在 林 口 長 庚 醫 院 的 加 護 病 房 , 據 醫 院 說 明 , 該 生 全 身 多 處 擦 傷 、 雙 腿 骨 裂 、 肺 部 因 吸 入 大 量 塵 土 而 無 法 呼 吸 , 沒 有 生 命 危 險 。 同 住 一 起 的 父 母 親 以 及 就 讀 建 中 的 弟 弟 都 不 幸 罹 難 。 該 生 目 前 由 堂 兄 照 顧 , 醫 院 方 面 也 有 社 工 人 員 協 助 輔 導 , 為 了 不 影 響 他 的 病 情 , 家 屬 決 定 在 他 的 病 況 還 沒 有 穩 定 之 前 , 不 要 告 訴 他 家 人 罹 難 的 消 息 。

二 十 二 日 當 天 學 校 接 獲 這 個 消 息 之 後 , 運 輸 管 理 系 系 主 任 陳 敦 基 、 導 師 董 啟 崇 連 同 生 輔 組 組 長 常 克 仁 、 教 官 許 競 任 趕 往 加 護 病 房 探 視 。 運 輸 管 理 系 也 緊 急 做 出 募 款 的 動 作 , 希 望 能 幫 助 該 生 渡 過 難 關 。

NO.40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8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9 15:36:52
  • 線上人數:9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