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2000-10-16

毫不猶豫選擇到淡江

【記者洪慈勵報導】「我會把淡江的每一位學生,當成是自己的孩子一樣,盡力為同學服務。」新上任總教官姚榮台親切說,因為自己也擁有兩個小孩,老大目前正在清華大學攻讀博士學位,老二則在當兵。他明白大學生其實在生活上常常會遇到許多難題,卻往往不知該找誰幫忙解決,他說:「其實教官們彷彿就像同學的貼心保母,同學倘若有困難,教官們一定會全力幫忙。」

陸軍官校、三軍大學戰爭學院畢業後,總教官姚榮台便一直待在部隊裡服務,曾經擔任過連長、營長、師砲兵指揮官、國防部聯一副處長、副師長、軍團砲兵指揮官,在部隊裡帶過許多的部屬,雖然擁有相當豐富的資歷,不過這是他第一次接掌教官室的行政工作,他覺得很多地方還是要學習的,他表示:「學校不是部隊,不能以命令、權威的方式施行政策,我會多聽同仁的意見,擁有良好溝通是相當重要的,有好的工作環境,一切的政策才能順利推展。」為了趕上淡江資訊化的潮流,平時很少使用電腦的他,也決定開始好好學習電腦。

「我一踏進這個校園,便深深的喜歡上這個大環境。」「外頭的人都說淡江校園很美,我覺得淡江的美是一種精緻。」這是總教官姚榮台在上任後對淡江的環境的喜愛,他也說:「當初淡江、東海、逢甲都有職缺,這三間學校我都未曾到過,聽好多同仁都跟我推薦淡江的環境很好,同事間相處、與協調也都非常融洽,於是我便豪不猶豫的選擇這裡。」

喜歡綠色植物的他,來到淡江看到好多的花草樹木,更備覺親切,其實走進總教官的辦公室裡,可以看到四周圍擺設了很多小盆栽,他很感謝林珠潭秘書幫他佈置辦公室,為這間辦公室裡增添了許多綠意。

教官在學生的心目中往往是嚴肅的形象,不過總教官姚榮台私底下卻像是個和藹的父親,他臉上常常掛著親切的笑容,身為少將的他不會因為官階的大小,而忽略要誠懇待人,他一直深信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是要真誠相待,這樣別人才會真正的尊敬你,當你已經不再這個崗位上時,許多人都還會惦記著你、懷念你,那才是重要的。他也笑著說:「好多年前我帶的一個部屬,已經好久好久沒有聯絡,前陣子他新婚生子,大老遠高興的跑到田中部隊找我,要給我一個驚喜,不過當時我人都已經到淡水來了。」

最後,總教官姚榮台說:「上任之後,我將與軍訓室同仁達成共識,絕對全力支持學校政策的推動。」除此之外總教官更一再表示:「在大學裡,教授是負責傳授課業知識,教官室有負責照顧同學的責任,所以同學如果有任何生活上的問題或困難,都可以前來教官室,教官們將盡全力幫忙。」

NO.44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1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