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4-03-22

楊育鎂等37名教師 當選優良導師

【記者姚玉容報導】本校上週公佈本學年度優良導師名單,計有歷史系副教授楊育鎂等三十七位老師獲選,將於四月十三日訓輔人員研討會中接受校長頒發九九九純金的金獎牌表揚。

主辦單位學務處表示,優良導師經各學院甄選推薦產生,標準在於導師是否與學生保持互動,或輔導學生個案具有顯著績效者,及學生對導師之反應良好者。本校將於下學年度實施大一雙導師制,顯示導師輔導工作的重要性。

「教學清楚、講義內容製作詳細、課程豐富多元、上課活潑生動、與學生互動良好」這些是保險系學生對保險系副教授高棟梁的評價。高老師常常鼓勵許多大一同學考取相關保險證照,不管對於學業或生活、感情問題,都會主動找他討論,足見學生對高老師的信任。

會計系則選出蔡信夫教授,他經常為同學舉辦班級團體活動,參與同學高達90%,並宣導汽機車交通安全守則,與吸菸產生的不良影響,以身作則,對於同學身心健康、培養正確休閒生活和團隊精神是很重視的。

教育科技系副教授陳慶帆是同學們心目中優良導師,教科二阮臆菁表示,同學們都會忍不住叫聲:「陳爸爸!」他在教學上善於使用多媒體,讓同學學習更有效率,甚至常利用假日時,與學生們相約爬山、烤肉等,有十足的親和力。「認真負責、貼近學生、又不失專業、給學生很大的自由空間、但也不縱容。」教科二康令遠稱讚陳老師還流露崇敬的目光。

NO.56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8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