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1998-06-08

BBS言 論 需 要 規 範 ?

【 記 者 林 雅 惠 報 導 】 BBS版 上 的 言 論 究 竟 需 不 需 要 規 範 ? 校 長 林 雲 山 於 二 日 ( 上 週 二 ) 召 開 的 臨 時 行 政 會 議 中 提 出 , 與 會 一 級 主 管 大 都 同 意 應 予 規 範 , 校 長 並 順 便 對 此 次 網 路 事 件 做 個 完 整 的 回 答 。 另 外 , 林 校 長 還 嘉 許 本 校 獲 得 國 科 會 研 究 獎 勵 的 九 十 位 教 師 , 並 表 示 教 師 人 數 能 夠 連 續 六 年 居 全 國 私 立 大 學 之 冠 是 很 不 容 易 的 。

校 長 致 詞 時 表 示 , 是 否 BBS版 在 言 論 上 必 須 要 有 所 規 範 , 此 事 已 決 定 交 由 學 務 處 、 資 訊 中 心 及 淡 江 時 報 社 研 辦 。 校 長 說 , 有 時 候 受 邀 為 各 社 團 活 動 的 特 別 來 賓 , 結 果 反 而 因 為 同 學 的 疏 忽 而 沒 有 受 到 適 當 的 尊 重 , 這 次 的 網 路 事 件 也 是 一 樣 , 起 因 於 誤 會 一 場 。

教 品 會 執 行 秘 書 莊 淇 銘 則 指 出 : 「 學 生 的 法 治 觀 念 不 足 , 才 會 導 致 學 生 公 然 犯 罪 還 不 知 。 」 學 務 長 葛 煥 昭 表 示 , 針 對 此 一 事 件 , 許 多 網 路 上 的 言 論 都 只 是 隨 意 謾 罵 , 希 望 同 學 能 提 供 一 些 較 有 建 設 性 的 意 見 。

八 十 六 學 年 度 第 二 學 期 臨 時 行 政 會 議 於 二 日 ( 上 週 二 ) 舉 行 , 提 案 主 要 在 討 論 八 十 七 學 年 度 各 行 政 單 位 的 預 算 , 會 議 進 行 得 很 順 利 , 順 利 通 過 全 校 各 單 位 的 預 算 案 。 預 算 限 額 及 優 先 順 序 將 再 呈 校 務 會 議 及 董 事 會 核 可 , 下 學 期 正 式 運 用 。

NO.37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88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30 20:08:42
  • 線上人數:6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