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投書 2004-03-29

暫別德國 流浪去!

編者按:本文作者為德文系交換生,目前正在德國波昂大學修習學分。上圖為德文系大三留學同學利用假期,前往羅馬競技場一遊,照片由作者(後排右二)提供。

剛結束了期末考,參加完外事處舉辦的期末Party後,就和同學一行八人離開德國波昂,搭機前往熱情的義大利,做為期十六天的流浪之旅。

在印象中,義大利是個熱情又瘋狂的國家,與拘謹的德國是完全的不一樣,當飛機一降落在Roma國際機場,我們就被窗外的陽光深深吸引,也讓這次的旅行有好的開始。

在語言不通的情況下,我們一邊摸索、一邊用遺忘已久的英文向人詢問,終於到達了Roma中央火車站,第一天晚上,我們是在緊張與徬徨中度過,因為預訂的旅館出了點問題。

第二天,我們迫不及待的前往令人嘆為觀止的羅馬競技場一探究竟,以前都只能在書本中或電視影片中看到,而今天我能站在它的面前,瞻仰它的宏偉、它的壯觀,不難想像當時的羅馬帝國是多麼的偉大。走過競技場,越過凱旋門,也穿梭在古羅馬市場間,所有的建築都令人嘆為觀止。下午前往西班牙廣場,見識到日本人的消費能力,一間間的名牌店,擠滿了日本觀光客。到了晚上,大夥找了間道地的義大利餐館,品嚐當地的美食。

接下來幾天,我們的足跡踏遍了羅馬城大大小小的街道,當然也不忘到梵諦崗沾染宗教的寧靜。結束羅馬四天的駐足,我們前往徐志摩口中的美麗之都──佛羅倫斯。一到這座城市,就被它的寧靜與美所感動,它與羅馬相比,是個完全不同的城市。在佛羅倫斯停留的兩天,是我在這次旅行中最快樂的時光,人們的親切,寧靜的街道和佇立在小巷中的民族味小店,都讓我們捨不得離開。

來到義大利,當然不可錯過馳名中外的比薩斜塔,這裡是個典型的觀光城市,交通和街道,都是為觀光所設計,奇特的斜塔,真的讓人印象深刻。

期待已久的水都──威尼斯,終於被我們盼到了,各式各樣的水上奇景,水上TAXI、水上警察、水上公車,甚至還有水上紅綠燈;所有的交通運輸,都要靠船隻來運作。但在威尼斯,我們遇到不好的天氣和設備三流的青年旅館,淡水冬天的濕冷,就會讓我們吃不消,而遇上威尼斯難有的雪雨,那種痛苦真的無法想像,且青年旅館沒熱水,沒馬桶座,淋浴間只剩半邊門,晚上十點又有宵禁,這兩天大家真的是過得水深火熱。

義大利之旅的尾聲,國際時尚之都──米蘭。這是個進步又流行的城市,在街上,不難找到穿得帥帥的爺爺或貴氣十足的奶奶,年輕人的整體搭配更是無話可說,在這城市,我們看到各知名品牌的旗艦店,和歐洲人的購物能力。

結束了義大利走馬看花之旅後,搭乘火車前往法國南部的蔚藍海岸,正巧碰到尼斯在舉行一年一度盛大的嘉年華,我們和外國小孩大玩彩帶槍,和大人們一起為炫麗的煙火狂歡。尼斯的美,充滿著地中海濃濃的海洋味,和地中海式的法國熱情。來到蔚藍海岸,當然要去舉足輕重的小國家摩納哥走走晃晃,F1賽車跑道、有名的蒙地卡羅賭場……,整個市風感覺像回到了台北,讓我非常的喜歡。

旅途的最後一站──馬賽,是這段旅程中,旅館最讓人滿意的地方,到了馬賽,當然不可錯過鮮美的魚湯和真正國際大港的丰采,忙碌的船隻和熱情的魚販,都讓我們印象深刻。

十六天的流浪旅行,有快樂有痛苦,奇人異景遇到一堆,因為我剛好生病,也讓我品嚐到義大利和法國藥的威力。結束了這趟旅行,大家都有同樣的感覺,那就是:還是德國好,德國人的有禮和親切,環境的整齊和便利,讓我深深的愛上這個國家,來德國半年,收穫非常的多,不只語言,生活還有人際關係,視野也增進不少,我相信德國一年的生活,將會豐富我的大學生涯,也對我的人生有不一樣的改變。

NO.56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3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3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