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1998-06-08

建 教 合 作 中 心 第 二 曲 線 出 擊

掌 握 時 代 脈 動 , 創 造 教 育 新 局 。 在 傳 統 的 教 育 之 外 , 不 連 續 、 不 穩 定 , 成 了 新 社 會 的 特 質 。 在 高 度 的 不 確 定 性 , 社 會 與 組 織 要 永 續 長 存 , 個 人 要 保 有 自 主 的 空 間 , 就 非 得 不 斷 地 提 升 自 己 不 可 。

有 鑑 於 此 , 本 中 心 在 淡 江 大 學 的 整 體 經 營 體 制 下 , 亦 充 分 執 行 「 全 面 品 質 管 理 」 ( TQM) 的 榮 譽 , 徹 底 控 管 我 們 的 所 有 教 學 與 教 育 的 活 動 , 確 保 所 提 供 的 知 識 產 品 是 最 高 品 質 , 新 穎 無 瑕 的 。 不 僅 如 此 , 我 們 更 與 淡 江 第 三 波 的 「 三 化 政 策 」 結 合 , 且 展 現 其 精 神 , 應 落 實 其 理 念 :

一 、 國 際 化 : 與 國 外 相 關 組 織 合 作 , 引 進 最 新 的 觀 念 、 課 程 與 教 學 方 法 。 本 中 心 的 教 育 活 動 將 深 具 國 際 色 彩 。 在 本 中 心 課 程 的 學 習 , 將 如 坐 擁 地 球 村 的 資 訊 。

二 、 資 訊 化 : 本 中 心 充 分 善 用 本 校 的 資 源 , 並 將 在 本 校 所 有 系 所 和 優 越 教 授 群 的 精 心 經 營 下 , 掌 握 全 球 的 資 訊 生 產 , 隨 時 調 整 課 程 , 更 動 教 材 , 並 快 速 提 供 學 習 者 資 訊 獲 取 的 管 道 設 備 和 方 法 。 讓 他 們 成 為 掌 握 資 訊 的 贏 家 。

三 、 未 來 化 : 本 中 心 對 於 班 別 的 設 立 和 課 程 的 規 劃 , 皆 是 「 前 瞻 」 的 。 不 僅 是 「 顧 客 需 求 導 向 」 ( custom needs oriented) 的 , 更 積 極 地 是 「 引 導 顧 客 需 求 導 向 」 的 。 既 是 「 教 育 」 , 不 只 是 「 有 以 待 之 」 , 而 是 「 預 見 未 來 」 , 為 學 習 者 規 劃 且 落 實 「 未 來 的 願 景 」 , 使 其 能 「 認 識 未 來 , 適 應 未 來 , 進 而 創 造 未 來 」 。 我 們 正 以 「 主 動 」 的 態 度 面 向 天 翻 地 覆 的 變 遷 ( convulsive change) 。

我 們 冀 盼 著 大 家 的 協 助 與 共 同 經 營 , 我 們 努 力 的 碩 果 將 與 所 有 「 為 每 一 個 明 天 努 力 經 營 」 的 朋 友 分 享 。

NO.37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6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30 20:08:42
  • 線上人數:3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