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1998-06-13

一 年 來 的 重 大 軟 硬 體 建 設

八 十 六 學 年 度 即 將 在 「 珍 重 再 見 」 的 驪 歌 聲 中 結 束 , 在 這 一 學 年 中 , 回 顧 我 們 董 事 會 究 竟 為 學 校 做 了 些 什 麼 事 ? 我 想 各 位 應 屆 畢 業 同 學 一 定 是 樂 於 去 瞭 解 的 , 而 我 們 也 非 常 希 望 將 這 一 年 來 豐 碩 的 成 績 , 作 為 應 屆 畢 業 同 學 的 祝 福 。 現 將 幾 件 犖 犖 大 者 條 述 於 下 :

第 一 、 積 極 推 動 第 三 波 :

本 校 第 三 波 的 建 設 藍 圖 , 在 董 事 會 的 推 動 下 , 引 起 了 電 視 、 廣 播 、 報 紙 等 各 界 媒 體 的 廣 泛 重 視 而 爭 相 報 導 , 董 事 會 並 配 合 邀 集 本 校 榮 退 教 授 、 歷 屆 校 友 、 教 職 員 及 同 學 共 同 撰 寫 散 文 八 十 五 篇 結 集 出 版 。 對 本 校 建 校 以 來 各 階 段 發 展 的 特 色 有 詳 盡 的 刻 劃 。

第 二 、 覺 生 新 圖 書 館 的 啟 用 :

該 館 建 地 八 千 餘 坪 , 樓 高 十 一 層 , 館 內 網 路 接 續 點 多 達 一 千 四 百 個 , 得 藉 國 際 網 路 之 連 線 , 收 集 資 料 於 千 里 之 外 , 提 供 讀 者 需 求 於 一 瞬 之 間 , 已 成 為 本 校 資 訊 化 之 新 地 標 。

第 三 、 鍾 靈 化 學 新 館 的 興 建 :

為 因 應 未 來 三 十 年 的 化 學 系 發 展 需 要 , 新 館 之 興 建 為 地 下 三 層 , 地 上 四 層 , 使 用 面 積 約 三 千 八 百 建 坪 之 多 功 能 大 樓 , 館 內 包 括 材 料 科 技 研 究 中 心 、 精 密 儀 器 室 等 貴 重 設 備 , 將 於 下 學 年 度 完 成 啟 用 。

第 四 、 體 育 館 的 規 劃 完 成 :

體 育 館 坐 落 於 現 指 南 客 運 之 停 車 場 位 置 , 目 前 已 完 成 規 劃 , 為 地 下 三 層 , 地 上 七 層 之 多 功 能 體 育 館 。 館 內 包 括 籃 、 排 、 羽 球 場 以 及 一 四 四 間 社 團 辦 公 室 。 預 計 於 西 元 二 ○ ○ ○ 年 落 成 啟 用 。

第 五 、 蘭 陽 校 園 的 興 建 :

蘭 陽 校 園 位 宜 蘭 縣 礁 溪 鄉 的 林 美 山 , 佔 地 四 十 餘 公 頃 , 校 區 裡 人 車 分 道 之 動 線 設 計 。 在 教 學 方 式 上 將 仿 英 國 牛 津 大 學 模 式 , 以 養 成 人 格 教 育 為 主 。 預 計 於 二 ○ ○ ○ 年 招 生 。

總 之 , 我 們 淡 江 大 學 董 事 會 與 學 校 校 務 的 發 展 , 一 向 有 密 切 且 良 的 合 作 與 互 動 關 係 , 對 學 校 近 半 世 紀 以 來 , 所 以 能 有 如 此 長 足 的 進 度 , 董 事 會 的 諸 多 貢 獻 , 相 信 應 該 是 被 全 體 師 生 所 肯 定 的 。

NO.37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2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19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