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苑副刊 1998-06-01

七 日 戀 人  ☉ 璿 璿

當 你 生 氣 地 拂 袖 而 去 時 , 留 下 錯 愕 的 我 在 冷 風 中 呆 坐 , 漫 天 飛 舞 的 落 葉 告 訴 我 ─ ─ 誰 也 挽 回 不 了 這 場 分 離 … … 。

「 不 懂 我 們 之 間 這 份 真 情 , 犯 了 什 麼 錯 , 若 你 不 是 你 , 而 我 不 是 我 , 那 有 多 快 樂 」 , 耳 邊 一 直 重 覆 著 這 首 那 英 的 歌 曲 , 這 不 正 是 我 們 之 間 的 寫 照 嗎 ? 我 們 都 太 過 固 執 , 太 保 護 自 己 , 所 以 誰 也 不 肯 先 開 口 要 對 方 回 到 身 邊 , 即 使 彼 此 的 心 裡 都 這 麼 希 望 著 。

別 怪 我 , 好 嗎 ? 我 們 的 愛 情 病 了 , 我 實 在 無 法 視 而 不 見 地 與 你 繼 續 走 下 去 。 你 要 我 順 著 你 的 腳 步 走 , 做 個 乖 巧 的 小 女 人 , 但 是 , 誰 又 能 真 正 順 著 對 方 多 久 呢 ? 一 輩 子 嗎 ? 真 正 的 愛 情 不 是 這 樣 子 的 , 愛 情 不 是 靠 單 方 面 的 改 變 就 可 以 維 繫 的 。

記 得 嗎 ? 你 曾 經 問 過 我 : 「 我 們 會 交 往 多 久 ? 」 當 時 我 不 語 , 因 為 我 知 道 我 們 之 間 出 現 了 問 題 。 這 樣 快 的 進 展 、 這 樣 專 制 的 愛 情 讓 我 有 些 惶 恐 , 而 在 這 段 感 情 中 找 不 到 自 我 , 更 讓 心 中 不 安 的 情 緒 一 發 不 可 收 拾 地 蔓 延 開 來 , 但 天 真 的 你 似 乎 沒 有 察 覺 到 我 臉 上 逐 漸 黯 淡 的 表 情 。

其 實 我 也 和 別 人 一 樣 , 渴 望 一 份 天 長 地 久 的 愛 情 , 所 以 急 著 想 與 你 溝 通 , 想 得 到 你 具 體 的 答 案 , 但 , 是 我 錯 了 嗎 ? 是 我 的 態 度 傷 了 你 嗎 ? 你 說 , 我 的 態 度 太 過 理 智 , 不 帶 一 點 感 情 。 但 我 又 能 怎 麼 做 呢 ? 誰 能 在 愛 情 中 不 怕 受 傷 害 ? 帶 上 面 具 的 我 , 只 是 為 了 怕 你 看 透 我 內 心 脆 弱 得 不 能 再 脆 弱 的 情 感 。 但 是 , 你 不 懂 。

你 突 然 像 隻 受 傷 的 獅 子 , 奮 力 地 將 爪 子 往 前 胡 亂 猛 撲 , 傷 了 你 , 也 傷 了 我 。 我 抬 頭 看 看 天 空 , 天 空 是 藍 的 , 雲 是 白 的 , 只 是 被 急 風 吹 亂 了 型 , 你 我 的 心 也 是 一 樣 的 嗎 ?

你 傲 慢 地 說 , 能 配 合 你 步 調 的 女 孩 多 的 是 , 我 知 道 那 是 在 講 氣 話 , 但 是 拗 不 過 倔 將 的 心 , 也 賭 氣 地 回 了 一 句 : 「 Fine, go! 」 你 一 氣 之 下 拂 袖 而 去 , 只 留 下 不 知 所 措 的 我 獨 自 在 冷 風 中 , 像 個 受 到 驚 嚇 的 小 孩 , 訝 異 自 己 到 底 說 錯 了 什 麼 。

不 該 是 這 樣 的 , 這 不 是 我 當 初 所 設 想 好 的 結 局 … … 。 是 不 是 戀 愛 的 道 理 都 一 樣 ? 愈 想 抓 住 對 方 , 愈 抓 不 住 ?

離 開 你 之 後 , 日 子 過 得 有 些 茫 然 , 明 知 道 一 向 自 負 的 你 , 是 不 會 主 動 打 電 話 給 我 的 , 也 害 怕 再 聽 到 你 無 情 的 措 辭 , 但 我 卻 依 舊 傻 傻 地 守 在 電 話 旁 … … 。

今 晚 , 又 不 經 意 地 想 起 你 曾 經 告 訴 我 的 , 你 從 來 沒 有 像 這 次 戀 愛 一 樣 , 像 個 小 男 生 般 地 買 了 本 星 座 血 型 的 書 回 來 研 究 。 你 興 奮 地 說 : 「 我 們 很 合 的 , 是 四 顆 星 耶 ! 」 我 當 時 只 是 輕 描 淡 寫 地 笑 著 說 : 「 還 五 星 級 哩 ! 」 其 實 心 裡 很 感 動 你 這 樣 做 。 如 果 事 事 都 像 書 上 所 寫 的 那 樣 順 利 , 該 有 多 好 ! 知 道 嗎 ? 真 的 很 想 再 看 看 你 那 純 真 如 孩 子 般 的 笑 容 … … 。

想 問 你 , 是 否 還 會 再 憶 起 那 晚 在 淡 水 河 堤 的 擁 抱 ? 還 有 , 這 些 日 子 你 過 得 好 嗎 ? ( 後 記 : 這 篇 文 章 是 為 了 紀 念 一 段 只 維 持 七 日 的 戀 情 而 寫 的 , 也 祝 福 天 下 有 情 人 終 成 眷 屬 。 )

NO.37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4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14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