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1998-06-01

五 虎 崗 文 學 獎 結 果 出 爐

【 記 者 丁 妮 報 導 】 第 十 四 屆 五 虎 崗 文 學 獎 在 眾 人 引 頸 期 盼 中 終 於 完 成 決 選 , 其 中 散 文 、 小 說 兩 組 首 獎 從 缺 , 日 文 一 B潘 春 豔 、 歷 史 二 A賴 閔 聰 則 分 別 獲 得 生 活 卡 片 及 新 詩 首 獎 。

第 一 階 段 生 活 卡 片 的 評 審 工 作 , 評 審 的 三 位 老 師 一 致 認 為 潘 春 豔 的 「 落 葉 」 最 好 , 王 仁 鈞 老 師 說 , 她 用 線 把 葉 子 綁 起 來 , 很 能 抓 住 人 的 目 光 , 葉 又 與 「 綑 」 環 環 相 扣 , 很 有 意 境 。

其 後 次 第 依 散 文 、 新 詩 、 小 說 分 別 進 行 評 審 , 其 中 散 文 和 小 說 的 首 獎 都 從 缺 , 而 散 文 組 的 推 薦 獎 則 有 二 名 , 分 別 是 夜 中 文 二 的 袁 天 平 和 夜 中 文 三 的 吳 慧 貞 , 王 靜 蓉 老 師 評 說 , 殞 星 一 文 寫 出 了 孤 兒 內 心 悲 觀 的 感 懷 , 真 實 啟 露 , 陳 建 志 老 師 則 認 為 本 篇 透 露 著 孤 獨 絕 望 , 他 說 年 輕 人 創 作 不 一 定 要 光 明 面 , 多 方 面 的 取 材 也 可 以 嘗 試 看 看 。 而 歷 史 二 的 賴 閔 聰 詩 作 「 關 於 儀 式 的 完 成 」 則 得 到 了 新 詩 組 的 首 獎 , 須 文 蔚 老 師 認 為 此 篇 體 材 最 特 殊 , 田 運 良 老 師 則 全 詩 籠 照 著 對 原 住 民 的 人 文 關 懷 , 是 所 有 參 賽 者 中 最 特 別 的 。

得 獎 名 單 分 別 是 : 生 活 卡 片 首 獎 日 文 一 潘 春 豔 、 推 薦 獎 西 語 四 鄭 雅 玲 、 佳 作 中 文 一 施 再 聰 、 中 文 三 羅 雅 倩 、 中 文 一 鐘 佩 芳 。 散 文 首 獎 從 缺 、 推 薦 獎 夜 中 文 二 袁 天 平 、 夜 中 文 三 吳 慧 貞 、 佳 作 日 文 四 林 俊 忠 、 中 文 一 蘇 美 璇 、 中 文 三 石 錦 祥 、 中 文 四 廖 純 滿 。 新 詩 首 獎 歷 史 二 賴 閔 聰 、 推 薦 獎 中 研 所 一 林 菁 菁 , 佳 作 大 傳 一 葉 柔 君 、 中 文 一 黃 培 婷 、 西 研 所 二 吳 素 貞 。 小 說 首 獎 從 缺 , 推 薦 獎 英 文 四 羅 秋 萍 , 佳 作 歷 史 四 賴 曉 玲 。

NO.37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6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12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