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1998-06-01

毆 打 女 友 成 重 傷

【 記 者 廖 椿 琮 報 導 】 航 太 系 二 年 級 A班 學 生 游 宗 穎 日 前 毆 打 女 友 成 重 傷 , 其 女 友 致 函 本 校 揭 發 其 暴 行 , 並 希 望 學 校 懲 處 游 生 。 學 校 於 上 週 二 ( 五 月 二 十 六 日 ) 先 依 嚴 重 違 反 校 規 , 以 學 生 獎 懲 規 第 九 條 第 六 款 「 毆 人 之 行 為 」 予 以 記 大 過 一 次 處 分 。

該 女 的 申 訴 書 中 表 示 , 游 宗 穎 具 有 暴 力 傾 向 , 在 分 手 多 次 不 成 之 下 , 游 生 轉 而 限 制 其 行 動 並 以 拳 腳 相 向 , 致 使 她 身 心 受 創 , 甚 至 更 因 長 期 不 堪 其 擾 , 導 致 無 心 唸 書 而 被 學 校 二 一 勒 退 ; 游 生 並 跟 蹤 她 , 將 她 騙 至 鐵 工 廠 空 曠 地 , 毆 打 至 遍 體 鱗 傷 , 經 她 至 長 庚 醫 院 診 斷 驗 傷 後 , 已 檢 具 向 地 方 法 院 提 出 告 訴 , 靜 待 司 法 判 決 ; 她 並 表 示 會 來 函 的 原 因 是 因 為 不 想 再 有 人 也 和 她 一 樣 , 並 希 望 學 校 懲 處 該 生 。

生 輔 組 組 長 周 啟 泰 表 示 , 學 校 目 前 一 直 連 絡 不 到 游 宗 穎 出 面 說 明 。 周 組 長 並 奉 勸 學 生 在 面 對 感 情 問 題 時 要 持 認 真 態 度 , 尤 其 是 處 理 分 手 情 形 時 , 往 往 雙 方 由 愛 生 恨 , 多 是 以 負 面 的 方 式 去 面 對 , 如 自 咎 或 是 傷 害 對 方 , 最 好 是 能 尋 求 管 道 抒 發 , 例 如 找 個 傾 吐 的 對 象 。

學 輔 組 組 長 胡 延 薇 表 示 , 學 校 曾 嘗 試 至 游 生 家 中 輔 導 , 但 一 直 未 連 絡 上 ; 她 認 為 游 生 的 家 庭 屬 於 封 閉 式 的 家 庭 , 家 中 成 員 遇 到 事 情 拒 絕 向 外 人 求 助 , 並 且 因 為 向 心 力 強 , 意 見 一 致 對 外 , 導 致 有 了 錯 而 無 法 察 覺 的 情 況 , 另 外 , 游 生 的 父 母 親 太 寵 他 , 雖 然 他 們 知 道 自 己 的 孩 子 有 毆 打 女 友 的 情 形 , 但 卻 幫 自 己 的 孩 子 掩 飾 。

游 生 的 同 學 黃 宣 叡 表 示 , 游 宗 穎 是 家 中 的 老 么 , 行 事 較 為 跋 扈 , 常 常 不 來 上 課 , 而 這 學 期 只 來 上 過 幾 堂 課 , 期 中 考 也 沒 去 考 試 。

NO.37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2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14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