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1998-03-02

張 創 辦 人 期 勉 同 學 利 用 優 良 設 備 強 化 資 訊 知 能

【 本 報 訊 】 本 校 創 辦 人 張 建 邦 博 士 於 上 星 期 三 巡 視 校 園 , 期 勉 同 學 們 要 充 份 利 用 學 校 的 優 良 資 訊 設 備 , 學 好 資 訊 相 關 學 識 與 技 能 , 在 未 來 的 資 訊 社 會 , 才 能 出 人 頭 地 , 掌 握 成 功 的 機 會 。

張 創 辦 人 到 商 館 二 樓 看 甫 開 放 的 兩 間 二 十 四 小 時 使 用 的 資 訊 教 室 , 他 嘉 許 資 訊 中 心 與 教 務 處 為 同 學 所 下 的 苦 心 , 說 明 學 校 不 惜 巨 資 新 接 一 條 T1線 , 可 以 快 速 連 上 國 外 網 站 , 以 及 其 他 相 關 設 備 , 都 是 為 了 同 學 的 學 習 , 本 校 的 資 訊 設 備 絕 對 是 全 國 大 專 院 校 首 屈 一 指 的 。

創 辦 人 發 現 同 學 們 在 新 教 室 使 用 狀 況 , 並 不 滿 意 , 但 看 很 多 同 學 的 生 疏 操 作 狀 況 , 強 調 還 要 強 化 教 育 , 增 加 練 習 機 會 。 同 時 , 張 建 邦 指 示 , 要 讓 同 學 在 最 方 便 的 情 形 下 , 使 用 最 好 的 設 備 , 以 達 到 本 校 資 訊 化 教 育 的 目 的 。

張 創 辦 人 與 林 雲 山 校 長 , 由 資 訊 中 心 主 任 施 國 肱 及 網 路 組 組 長 方 鄒 昭 聰 陪 同 到 商 館 二 樓 , 注 意 到 學 生 進 出 時 有 些 不 便 , 因 須 先 以 學 生 證 刷 卡 , 再 按 四 位 數 密 碼 始 可 允 許 進 入 , 張 創 辦 人 指 示 , 改 設 定 為 只 要 刷 卡 即 可 進 入 , 較 為 方 便 。

目 前 資 訊 中 心 採 行 的 方 式 為 : 白 天 仍 可 讓 同 學 隨 時 出 入 B218、 B219室 , 但 晚 上 九 時 後 , 須 持 學 生 證 始 可 進 出 , 且 資 訊 中 心 可 列 印 報 表 , 得 知 那 些 人 出 入 , 因 為 同 學 的 安 全 仍 是 最 重 要 的 。 但 每 日 早 上 七 時 至 九 時 須 停 機 檢 修 後 再 開 放 。

張 創 辦 人 要 求 , 本 校 資 訊 中 心 給 同 學 使 用 的 電 腦 一 定 要 是 最 好 的 , 讓 同 學 以 最 快 速 度 了 解 最 新 的 資 訊 。 資 訊 中 心 主 任 施 國 肱 說 , 寒 假 中 已 裝 設 三 十 臺 雷 射 印 表 機 , 約 花 費 四 十 萬 元 更 新 。 本 學 期 或 下 學 期 , 資 訊 中 心 打 算 把 商 館 二 樓 電 腦 教 室 的 電 腦 改 成 pentium II, 約 需 花 費 二 、 三 百 萬 讓 同 學 使 用 。

施 國 肱 表 示 , 學 校 的 著 眼 點 在 於 , 使 同 學 畢 業 後 , 到 業 界 上 班 時 , 可 立 即 熟 悉 使 用 這 些 最 新 的 電 腦 設 備 。

NO.35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2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12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