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1997-12-15

學 校 將 與 故 宮 學 術 合 作

【 本 報 訊 】 本 校 將 與 故 宮 簽 訂 學 術 合 作 協 議 書 , 未 來 兩 學 術 單 位 預 計 在 典 藏 文 物 編 纂 、 學 生 學 術 訓 練 方 面 進 行 實 質 交 流 。 由 本 校 學 術 副 校 長 張 紘 炬 與 該 院 副 院 長 昌 彼 得 議 定 , 將 在 年 底 前 正 式 簽 約 , 隨 即 進 行 交 流 計 畫 。

學 術 副 校 長 張 紘 炬 上 週 五 早 上 十 時 率 團 參 觀 故 宮 博 物 院 , 受 到 該 院 院 長 秦 孝 儀 、 副 院 長 昌 彼 得 的 熱 烈 歡 迎 , 該 院 相 當 肯 定 本 校 在 大 學 的 學 術 地 位 , 昌 副 院 長 表 示 , 該 院 非 常 樂 意 與 淡 江 互 相 合 作 , 雙 方 可 以 訂 定 研 究 計 畫 , 增 加 研 究 風 氣 , 他 表 示 , 尤 其 耳 聞 本 校 資 訊 化 聲 名 , 感 到 相 當 敬 佩 , 希 望 雙 方 資 訊 中 心 可 以 技 術 支 援 。

張 紘 炬 副 校 長 則 表 示 , 本 校 對 於 故 宮 博 物 院 在 國 際 中 的 學 術 地 位 相 當 認 同 , 故 宮 的 無 盡 寶 藏 是 一 大 寶 庫 , 對 本 校 師 生 一 定 有 幫 助 , 他 並 介 紹 本 校 文 學 院 、 外 語 學 院 、 資 訊 中 心 及 圖 書 館 , 未 來 皆 可 訂 定 合 作 計 畫 。 張 副 校 長 說 , 以 後 研 究 生 可 到 故 宮 上 課 , 學 習 效 果 更 大 。

該 院 展 覽 處 並 歡 迎 本 校 中 文 、 歷 史 及 外 語 學 院 各 系 同 學 參 加 該 院 導 覽 義 工 甄 選 , 昌 彼 得 副 院 長 亦 允 諾 本 週 訂 時 間 到 本 校 來 參 訪 , 可 討 論 更 詳 盡 的 交 流 工 作 。

NO.35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88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5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