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1997-11-03

教 學 設 備 頻 失 竊 教 學 科 技 組 採 取 因 應 之 道

【 記 者 林 頤 郁 報 導 】 本 校 教 學 科 技 組 為 因 應 近 來 設 置 於 教 室 內 之 教 學 設 備 失 竊 頻 仍 , 已 於 日 前 將 配 置 在 部 份 教 室 之 桌 上 型 電 腦 撤 回 , 改 以 筆 記 型 電 腦 服 務 各 授 課 老 師 。

撤 回 桌 上 型 電 腦 之 教 室 分 別 為 V101、 B711、 B712、 T505、 T112, 負 責 籌 畫 的 黃 維 綱 老 師 表 示 , 由 於 這 些 教 室 的 電 腦 使 用 頻 率 較 少 , 常 有 粉 筆 灰 飛 到 電 腦 螢 幕 上 , 造 成 老 師 的 不 便 , 再 加 上 電 腦 使 用 者 流 動 性 大 , 電 腦 軟 體 系 統 常 有 中 毒 的 情 況 發 生 。 並 且 有 些 教 室 並 不 是 時 刻 都 上 鎖 , 如 B712, 常 會 有 零 件 遺 失 的 狀 況 。 因 此 , 軟 體 安 全 及 硬 體 管 理 是 這 項 辦 法 所 要 達 到 的 目 的 。

黃 老 師 表 示 , 這 項 辦 法 尚 在 實 驗 階 段 , 當 前 最 需 要 做 的 是 儘 快 添 齊 筆 記 型 電 腦 , 以 提 供 老 師 上 課 所 需 , 老 師 亦 可 自 行 攜 帶 電 腦 或 事 先 向 教 學 科 技 組 預 約 借 用 筆 記 型 電 腦 。 大 部 份 老 師 對 此 辦 法 都 頗 能 接 受 , 黃 老 師 強 調 , 畢 竟 管 理 是 互 相 的 , 只 要 跟 老 師 事 先 溝 通 , 相 信 此 辦 法 應 是 可 行 的 。

NO.34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1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2:18:29
  • 線上人數:2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