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1998-05-04

出 具 醫 院 證 明 須 經 任 課 老 師 簽 名

【 記 者 王 思 民 報 導 】 本 學 期 實 施 的 期 中 考 請 假 新 制 度 , 除 了 須 出 具 醫 院 證 明 外 , 亦 須 有 任 課 老 師 的 簽 名 同 意 , 因 此 期 中 考 請 假 人 數 較 上 學 期 的 期 中 考 請 假 人 數 有 顯 著 的 減 少 。

而 此 次 的 期 中 考 , 請 假 的 同 學 至 四 月 卅 日 止 共 有 154人 , 其 中 有 52人 是 因 為 研 究 所 考 試 衝 堂 , 經 學 校 特 別 准 許 後 , 同 意 於 期 中 考 時 請 假 。 與 上 學 期 的 期 中 考 相 比 較 , 扣 除 參 加 研 究 所 考 試 的 同 學 , 請 假 人 數 比 上 學 期 的 144人 , 減 少 了 42人 。 可 見 在 此 新 制 度 實 行 後 , 對 於 過 去 利 用 生 病 在 期 中 考 請 假 的 情 形 , 的 確 有 所 改 善 。 此 次 在 考 試 前 只 有 2名 同 學 因 研 究 所 考 試 完 成 請 假 手 續 , 但 在 考 試 完 後 卻 有 一 百 多 名 的 同 學 請 假 , 同 學 是 否 真 的 有 需 要 請 假 , 是 值 得 探 究 的 。

生 輔 組 組 長 周 啟 泰 表 示 , 目 前 的 新 制 度 的 確 是 稍 有 成 效 , 但 要 完 全 根 除 同 學 鑽 漏 洞 的 情 形 , 仍 須 要 多 方 的 配 合 。 同 學 必 須 用 誠 實 的 心 態 為 自 己 的 行 為 負 責 , 不 要 因 為 遲 到 無 法 進 場 考 試 , 或 未 準 備 好 考 試 , 就 以 生 病 的 理 由 請 假 。 任 課 老 師 在 簽 學 生 假 單 時 , 亦 須 對 學 生 的 情 形 有 真 實 的 了 解 。 而 在 學 務 處 方 面 仍 是 基 於 尊 重 學 生 和 老 師 的 立 場 , 只 要 同 學 能 提 出 合 理 的 請 假 證 明 , 都 會 准 學 生 的 假 。 希 望 同 學 們 能 自 重 自 愛 , 不 要 一 味 的 只 想 鑽 制 度 的 漏 洞 。

【 記 者 廖 椿 琮 報 導 】 本 次 期 中 考 考 試 期 間 共 有 八 人 違 反 考 試 規 則 , 他 們 被 依 據 學 生 獎 懲 規 則 第 九 條 第 五 款 之 規 定 , 處 以 記 大 過 兩 次 , 已 由 學 務 處 生 輔 組 公 佈 。

八 位 違 反 考 試 規 則 同 學 中 , 資 訊 一 B李 惜 齡 、 電 機 二 B吳 昱 寯 、 夜 法 文 二 楊 薇 如 、 統 計 一 A葉 芬 茹 、 資 管 二 A黃 大 展 分 別 在 應 試 資 訊 概 論 、 信 號 與 系 統 、 法 文 讀 本 、 資 訊 概 論 、 電 腦 中 心 的 管 理 中 , 夾 帶 小 抄 舞 弊 , 記 大 過 兩 次 ; 電 機 三 B何 政 欣 和 林 佩 穎 在 機 率 學 考 試 時 , 傳 遞 小 抄 舞 弊 , 皆 記 大 過 兩 次 , 另 外 , 夜 企 管 三 A黃 堯 因 攜 卷 出 場 , 記 大 過 兩 次 。

NO.36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5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30 20:08:42
  • 線上人數:5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