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1998-05-04

管 理 女 生 宿 舍 訪 客 辦 法 制 定

【 記 者 陳 逸 楓 報 導 】 為 了 促 使 學 生 宿 舍 安 全 管 理 更 完 善 , 學 校 於 三 月 廿 四 日 訂 定 「 淡 江 大 學 學 生 宿 舍 訪 客 管 理 辦 法 」 。 該 辦 法 已 於 上 週 三 起 正 式 實 施 , 特 別 的 是 , 以 前 男 訪 客 僅 在 學 期 前 、 後 可 入 館 , 現 在 則 可 因 搬 運 行 李 、 裝 修 電 腦 等 事 由 , 在 每 日 九 時 至 十 七 時 申 請 入 館 , 其 他 時 間 一 概 不 得 進 入 。

該 辦 法 第 三 條 明 文 規 定 : 凡 住 宿 生 訪 客 須 由 住 宿 生 親 自 帶 領 至 宿 舍 服 務 臺 辦 理 入 館 登 記 手 續 。 根 據 訪 客 管 理 辦 法 第 四 條 規 定 , 訪 客 須 抵 押 證 件 , 穿 戴 紅 色 識 別 背 心 後 , 方 可 入 館 。

另 外 , 自 上 週 三 起 , 女 訪 客 入 館 同 樣 須 先 申 請 , 至 宿 舍 服 務 並 辦 理 入 館 登 記 手 續 , 時 間 則 為 每 日 六 時 至 二 十 三 時 卅 分 止 , 若 要 延 遲 出 館 , 須 於 每 日 廿 三 時 前 至 服 務 臺 辦 理 延 遲 出 館 手 續 , 若 因 事 須 留 宿 , 除 徵 得 室 友 同 意 外 , 亦 須 在 每 晚 廿 三 時 前 辦 理 留 宿 手 續 。 違 反 以 上 各 項 規 定 者 , 禁 止 再 申 請 訪 客 入 館 。

【 記 者 陳 逸 楓 報 導 】 下 學 年 度 可 續 住 女 生 宿 舍 的 住 宿 生 名 單 已 於 日 前 公 佈 , 此 次 分 配 床 位 是 以 雲 林 為 分 界 , 戶 籍 在 雲 林 以 南 者 有 優 先 續 住 權 。 這 是 歷 年 來 學 校 宿 舍 限 制 最 嚴 格 的 一 次 。

根 據 宿 舍 輔 導 員 指 出 , 由 於 女 生 宿 舍 僅 有 2442個 床 位 , 而 學 校 每 年 都 預 留 1200個 床 位 給 大 一 新 生 , 在 所 剩 床 位 極 為 有 限 的 情 況 下 , 學 校 只 好 根 據 住 宿 生 的 投 票 意 願 而 決 定 按 戶 籍 遠 近 分 配 。 因 此 , 引 起 一 些 失 去 續 住 權 的 住 宿 生 的 不 滿 , 而 將 意 見 張 貼 在 BBS板 上 , 當 然 , 有 關 單 位 也 會 重 視 這 些 問 題 。

雖 然 如 此 的 分 配 引 起 了 部 分 學 生 的 不 滿 及 掀 起 一 陣 討 論 熱 潮 , 但 大 部 分 失 去 續 住 權 者 , 見 此 分 配 已 成 定 局 , 自 期 中 考 後 便 開 始 積 極 找 尋 理 想 的 住 宿 區 域 。 部 分 學 生 的 家 長 更 專 程 遠 道 而 來 幫 忙 看 房 子 。

NO.36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2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30 20:08:42
  • 線上人數:5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