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1998-03-02

五 虎 崗 文 學 獎 邀 請 文 字 高 手 較 勁

【 記 者 丁 妮 報 導 】 第 十 四 屆 「 五 虎 崗 文 學 獎 」 即 日 起 邀 請 各 位 文 字 高 手 一 同 較 勁 , 除 了 基 本 的 散 文 、 新 詩 、 小 說 三 組 之 外 , 為 了 開 拓 創 作 族 群 , 另 外 增 設 了 報 導 文 學 及 生 活 卡 片 兩 組 , 歡 迎 同 學 踴 躍 投 稿 !

稿 件 可 投 入 中 文 系 系 辦 信 箱 或 水 源 街 「 知 書 房 」 投 稿 信 箱 , 截 稿 日 期 四 月 十 日 止 。 散 文 、 新 詩 、 小 說 、 報 導 文 學 各 項 將 邀 請 校 內 外 專 業 作 家 進 行 初 審 、 決 審 , 遴 選 首 獎 一 名 , 推 薦 獎 一 名 , 佳 作 若 干 , 頒 發 獎 狀 、 獎 金 , 散 文 首 獎 六 千 元 、 推 薦 獎 四 千 元 , 新 詩 首 獎 六 千 元 、 推 薦 獎 三 千 元 , 小 說 首 獎 七 千 元 、 推 薦 獎 五 千 元 , 以 上 各 項 佳 作 頒 發 特 別 獎 。 至 於 今 年 新 增 的 「 生 活 卡 片 」 項 目 , 則 是 不 限 文 體 字 數 , 由 「 知 書 房 」 提 供 卡 片 給 同 學 寫 作 或 繪 圖 , 且 將 張 貼 在 「 知 書 房 」 , 初 選 由 同 學 、 讀 者 以 圈 選 的 方 式 產 生 , 決 選 將 邀 請 民 間 藝 術 專 家 進 行 講 評 。

本 屆 文 學 獎 為 了 鼓 勵 更 多 淡 江 人 提 筆 創 作 , 記 錄 文 化 生 活 情 感 的 存 在 感 受 , 而 規 劃 「 生 活 卡 片 」 此 一 創 舉 , 並 且 企 圖 建 立 淡 水 河 口 文 化 下 特 有 的 文 學 傳 統 , 除 了 於 報 導 文 學 一 組 開 闢 本 地 觀 點 的 題 材 之 外 , 並 且 邀 請 本 校 出 身 的 文 藝 作 家 於 「 動 物 園 人 文 茶 坊 」 舉 辦 文 學 講 座 , 聯 繫 出 「 文 化 - 文 學 - 生 活 」 的 整 體 脈 絡 。

投 稿 方 式 以 手 寫 或 打 字 稿 均 可 , 打 字 者 請 列 印 正 本 , 小 說 與 報 導 文 學 入 圍 決 選 之 作 者 請 隨 後 附 上 磁 片 。

【 記 者 鄧 惠 升 報 導 】 本 校 中 文 系 所 設 立 之 通 俗 武 俠 小 說 研 究 室 本 週 二 ( 三 日 ) 起 正 式 對 外 開 放 , 全 校 師 生 皆 可 憑 服 務 證 或 學 生 證 免 費 借 閱 。

通 俗 武 俠 小 說 研 究 室 是 由 原 本 的 武 俠 小 說 研 究 室 擴 建 而 成 , 目 前 共 有 藏 書 壹 萬 餘 冊 , 並 有 十 八 般 武 器 之 收 藏 展 示 , 對 通 俗 文 學 以 及 武 俠 小 說 有 興 趣 的 同 學 們 可 於 週 一 至 週 五 上 午 9:30﹏ 11:30以 及 下 午 1:30﹏ 3:30至 L503室 借 閱 。

中 文 系 表 示 , 每 人 每 次 限 借 兩 套 , 借 期 一 週 , 可 續 借 乙 次 , 惟 評 論 、 漫 畫 書 籍 僅 供 館 內 閱 讀 。 通 俗 武 俠 小 說 研 究 室 仍 在 擴 建 當 中 , 相 關 之 網 站 亦 在 架 構 , 歡 迎 全 校 師 生 踴 躍 捐 獻 與 通 俗 文 學 及 武 俠 小 說 等 相 關 書 籍 。

NO.35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3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