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1998-03-02

不 滿 學 習 環 境 留 學 半 途 而 廢

【 記 者 廖 椿 琮 報 導 】 本 校 俄 文 系 李 仲 琪 、 駱 和 信 、 傅 桂 香 、 陳 俞 妃 四 名 同 學 , 於 上 學 期 參 加 大 三 生 赴 俄 羅 斯 國 立 莫 斯 科 大 學 研 習 俄 文 一 年 , 因 為 無 法 適 應 當 地 的 生 活 環 境 、 種 族 歧 視 及 治 安 敗 壞 問 題 , 放 棄 在 莫 大 第 二 學 期 的 課 程 , 於 今 年 一 月 選 擇 回 本 校 繼 續 修 習 俄 文 , 這 是 俄 文 系 第 一 次 有 大 三 生 出 國 留 學 修 習 不 滿 一 年 即 回 校 的 首 例 。

俄 文 系 助 教 表 示 , 俄 羅 斯 當 地 的 種 族 歧 視 問 題 相 當 嚴 重 , 在 第 一 屆 的 大 三 出 國 留 學 生 中 , 就 有 同 學 被 當 地 民 眾 毆 打 的 情 形 發 生 。 俄 文 三 李 仲 琪 說 , 同 學 們 早 在 十 二 月 初 就 想 回 國 , 原 因 是 有 的 同 學 因 為 水 土 不 服 而 身 體 不 適 , 自 己 則 是 因 為 考 慮 治 安 不 好 及 將 來 可 能 不 會 走 俄 文 這 條 路 而 選 擇 回 校 。 陳 俞 妃 亦 表 示 , 當 地 對 於 黃 種 人 最 為 歧 視 , 而 自 己 也 曾 被 挑 釁 過 , 在 充 滿 不 安 的 環 境 下 唸 書 , 讓 她 的 學 習 效 果 大 打 折 扣 。

外 語 學 院 院 長 表 示 , 對 這 樣 的 事 件 , 願 站 在 學 生 立 場 , 以 維 護 學 生 安 全 , 及 課 業 進 步 為 考 量 。 今 後 將 會 在 行 前 說 明 時 , 儘 量 讓 同 學 了 解 當 地 的 環 境 及 狀 況 , 加 強 同 學 赴 外 地 求 學 的 適 應 問 題 。 同 學 們 學 語 文 , 皆 是 從 大 一 才 接 觸 , 希 望 能 在 課 業 上 多 加 輔 導 , 至 少 語 文 達 到 一 個 程 度 , 以 免 出 國 修 習 時 , 較 為 吃 力 。

針 對 此 一 情 事 , 學 校 考 量 俄 羅 斯 當 地 治 安 問 題 的 確 嚴 重 及 學 生 適 應 不 良 , 准 予 俄 文 系 四 位 同 學 回 校 繼 續 完 成 學 業 , 並 承 認 他 們 在 莫 斯 科 大 學 所 修 習 的 學 分 。 另 外 尚 有 十 名 同 學 留 在 俄 羅 斯 繼 續 唸 書 。

NO.35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3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