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1998-03-02

本 學 期 新 增 18社 團

【 本 報 訊 】 本 校 上 學 期 末 , 向 課 指 組 申 請 新 成 立 社 團 共 有 時 事 研 究 社 等 十 個 , 申 請 復 社 社 團 共 有 八 個 , 總 計 增 加 了 十 八 個 社 團 , 使 得 本 校 學 生 社 團 總 數 累 增 為 243個 , 創 下 歷 年 來 的 新 高 。

新 成 立 社 團 十 個 , 分 別 為 : 時 事 研 究 社 、 合 氣 道 社 、 淡 江 學 園 團 契 社 、 春 暉 社 及 南 山 、 和 平 高 中 、 華 江 高 中 、 衛 理 、 陽 明 、 高 雄 中 山 等 六 所 校 友 會 ; 而 申 請 復 社 者 有 八 個 社 團 , 分 別 為 : 建 北 、 成 景 、 武 陵 、 立 人 高 中 、 再 興 、 明 倫 高 中 、 岡 山 高 中 、 泰 山 高 中 等 八 所 校 友 會 。

這 些 社 團 已 在 上 週 積 極 招 收 新 會 員 , 其 中 合 氣 道 社 還 在 上 週 四 請 老 師 在 書 卷 廣 場 現 場 表 演 , 吸 引 許 多 同 學 圍 觀 。

課 指 組 組 長 劉 艾 華 表 示 , 他 很 高 興 見 到 本 校 社 團 的 蓬 勃 發 展 , 如 以 臺 大 有 六 百 個 社 團 來 看 , 淡 江 學 生 人 數 眾 多 , 243個 社 團 是 不 夠 的 , 他 鼓 勵 同 學 招 集 同 好 多 成 立 社 團 , 可 讓 更 多 同 學 參 與 活 動 , 學 習 成 長 。

【 記 者 陳 逸 楓 報 導 】 許 多 社 團 及 系 學 會 已 於 上 週 集 中 在 網 球 場 旁 的 海 報 街 進 行 本 學 期 的 擺 攤 招 生 活 動 , 有 些 社 團 還 特 地 將 攤 位 擺 在 人 潮 往 來 的 商 管 大 樓 門 口 , 以 吸 引 更 多 的 學 生 參 加 。

由 於 受 到 雨 天 的 影 響 , 前 二 天 參 與 擺 攤 活 動 的 社 團 、 學 會 寥 寥 無 幾 , 直 至 週 三 天 氣 較 晴 朗 的 下 午 , 社 團 、 學 會 及 報 名 的 同 學 才 明 顯 地 增 加 , 幾 乎 佔 滿 了 整 條 海 報 街 , 特 別 是 在 下 課 時 段 。

雖 然 參 與 擺 攤 的 社 團 、 學 會 比 上 學 期 少 , 但 各 個 社 團 、 學 會 都 使 出 渾 身 解 數 招 徠 學 弟 妹 。 有 的 社 團 還 做 現 場 示 範 , 如 溜 冰 社 、 茶 藝 社 等 。 其 中 , 口 琴 社 還 擺 出 一 張 現 已 風 靡 大 眾 的 「 鐵 達 尼 號 」 電 影 水 彩 畫 , 吸 引 了 不 少 觀 賞 者 的 目 光 。 此 外 , 有 部 份 社 團 、 學 會 除 了 在 海 報 街 上 張 貼 海 報 外 , 也 張 貼 在 學 校 宿 舍 及 各 館 佈 告 欄 上 , 以 歡 迎 更 多 有 興 趣 的 學 弟 妹 與 舊 生 共 同 參 與 。

NO.35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0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7:02:15
  • 線上人數:10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