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1997-12-08

輔 義 團 獲 薪 傳 社 團 獎 助 金

【 記 者 張 喜 順 報 導 】 輔 導 義 務 工 作 團 , 在 上 週 五 的 社 團 負 責 人 座 談 會 中 , 獲 得 薪 傳 之 友 聯 誼 會 評 鑑 為 上 學 年 度 優 秀 社 團 。 獲 薪 傳 社 團 獎 助 金 五 萬 元 。

本 著 薪 火 相 傳 的 理 念 , 薪 傳 之 友 連 誼 會 為 本 校 十 二 位 當 年 熱 中 於 社 團 活 動 的 校 友 們 所 組 成 。 聯 誼 會 執 行 秘 書 楊 皙 州 表 示 , 在 大 學 時 社 團 活 動 中 所 學 到 的 事 情 , 現 今 都 應 用 在 工 作 上 。 他 們 合 資 設 置 薪 傳 社 團 獎 助 金 , 獎 勵 優 秀 社 團 。 這 是 第 二 次 頒 發 , 明 年 開 始 將 增 加 名 額 , 詳 細 辦 法 將 呈 課 指 組 辦 理 。

獲 獎 的 輔 義 團 團 長 陳 冠 鳴 表 示 , 這 次 的 得 獎 肯 定 了 大 家 的 表 現 , 平 常 他 們 都 做 一 些 心 靈 上 的 探 討 , 輔 導 技 巧 的 訓 練 。 實 際 協 助 一 些 國 中 輔 導 室 , 扮 演 學 校 與 學 生 之 間 的 橋 樑 , 進 一 步 去 做 溝 通 及 輔 導 。 至 於 這 五 萬 元 要 如 何 使 用 , 他 表 示 , 將 購 置 新 書 及 補 充 社 辦 設 備 。

【 記 者 溫 鈺 萍 報 導 】 本 校 保 險 三 方 香 文 獲 得 財 團 法 人 林 熊 徵 學 田 基 金 會 所 設 立 的 獎 學 金 , 於 上 週 三 ( 三 日 ) 在 台 北 晶 華 酒 店 , 由 副 總 統 連 戰 親 自 頒 發 十 萬 元 獎 學 金 。

該 基 金 會 成 立 於 民 國 三 十 七 年 , 並 為 了 紀 念 台 北 板 橋 耆 宿 林 熊 徵 先 生 所 設 , 成 立 四 十 餘 年 以 來 , 授 獎 人 先 後 共 達 三 千 四 百 餘 人 , 包 括 政 壇 人 士 蕭 萬 長 、 宋 楚 瑜 等 。 這 次 申 請 該 獎 學 金 者 , 計 有 約 一 千 兩 百 人 之 多 , 經 審 核 後 再 取 出 其 中 五 十 名 較 優 秀 者 , 本 校 方 香 文 能 在 其 中 脫 穎 而 出 , 實 屬 難 能 可 貴 。 她 表 示 , 能 在 副 總 統 連 戰 手 中 接 到 這 份 獎 , 心 中 感 到 非 常 意 外 及 榮 幸 。

NO.35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1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