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1997-12-08

社 辦 漏 水 校 長 飭 立 即 修 復

【 記 者 張 喜 順 報 導 】 上 月 廿 八 日 的 社 團 負 責 人 座 談 會 中 , 許 多 負 責 人 對 於 道 館 及 鐵 皮 屋 社 團 辦 公 室 屋 頂 漏 水 一 事 紛 紛 表 示 不 滿 ; 校 外 活 動 是 否 需 有 帶 隊 老 師 , 也 引 起 諸 多 討 論 。 校 長 林 雲 山 指 示 , 社 辦 漏 水 問 題 , 總 務 處 應 立 即 修 復 ; 基 於 安 全 考 量 , 社 團 的 校 外 活 動 還 是 要 有 帶 隊 老 師 陪 同 。 對 於 負 責 人 在 會 中 所 提 的 其 它 問 題 , 各 單 位 都 有 完 整 的 答 覆 。

武 術 性 及 一 些 社 團 負 責 人 對 於 鐵 皮 屋 及 道 館 漏 水 紛 紛 表 示 , 請 總 務 處 修 復 的 公 文 在 暑 假 前 就 已 送 出 , 但 至 今 尚 未 修 復 。 最 近 一 場 大 雨 , 顯 現 屋 頂 漏 水 問 題 仍 然 存 在 。 社 辦 情 況 慘 不 忍 睹 , 要 張 貼 的 海 報 濕 了 , 電 腦 因 屋 頂 漏 水 造 成 損 害 而 無 法 使 用 。 武 術 性 社 團 , 也 因 場 地 的 濕 滑 而 造 成 練 習 的 不 便 。 各 社 團 , 都 花 費 相 當 多 的 時 間 才 清 理 完 畢 。

校 長 立 即 指 示 , 請 總 務 處 趕 緊 派 人 修 理 。 他 說 , 自 家 屋 頂 壞 了 都 要 修 , 更 何 況 是 同 學 們 所 使 用 的 社 團 辦 公 室 。 總 務 處 表 示 , 會 將 這 項 問 題 帶 回 馬 上 處 理 , 並 且 說 明 , 如 有 需 要 修 繕 , 可 直 接 在 BBS站 上 反 映 , 每 天 都 會 派 人 加 以 處 理 。

資 訊 系 學 會 會 長 提 出 , 校 外 活 動 是 否 需 有 帶 隊 老 師 ? 因 為 活 動 常 在 假 日 , 而 老 師 及 助 教 們 在 放 假 時 也 有 自 己 的 私 事 , 所 以 常 有 找 不 到 帶 隊 老 師 的 情 況 。 如 此 一 來 , 將 造 成 「 活 動 地 下 化 」 也 就 是 沒 有 向 學 校 報 備 的 情 況 下 , 就 自 行 參 加 校 外 活 動 。 而 舉 辦 活 動 的 同 學 , 大 多 是 二 、 三 年 級 的 學 生 , 都 已 滿 二 十 歲 法 定 年 齡 。 如 果 發 生 意 外 , 他 們 可 以 負 起 這 個 責 任 。

校 長 表 示 , 事 情 沒 有 同 學 們 想 的 那 麼 單 純 , 這 是 一 個 學 校 責 任 的 問 題 。 基 於 安 全 考 量 及 保 護 同 學 的 立 場 , 學 生 的 校 外 活 動 需 要 老 師 陪 同 是 有 必 要 的 。 另 外 , 也 可 以 增 進 師 生 間 的 相 處 。 軍 訓 室 主 任 沈 天 賦 表 示 , 各 系 皆 有 一 位 負 責 的 教 官 , 如 果 同 學 們 的 活 動 是 有 危 險 性 的 話 , 可 請 教 官 陪 同 參 加 。

有 負 責 人 表 示 , 學 校 希 望 各 社 團 能 夠 製 作 自 己 社 團 的 Homepage來 推 動 「 社 團 資 訊 化 」 。 但 是 沒 有 製 作 的 軟 硬 體 設 備 , 學 校 是 否 能 夠 提 供 。

課 指 組 組 長 劉 艾 華 說 明 , 礙 於 經 費 的 不 足 , 無 法 提 供 給 每 個 社 團 製 作 的 軟 體 , 可 提 供 技 術 的 支 援 。 另 外 , 資 訊 中 心 副 主 任 汪 于 渝 表 示 , 目 前 校 內 並 沒 有 掃 瞄 器 直 接 開 放 給 同 學 使 用 , 社 團 方 面 如 有 需 要 , 可 至 多 媒 體 組 使 用 。

對 於 鐵 皮 屋 過 於 狹 小 , 空 間 不 足 的 問 題 。 學 務 長 葛 煥 昭 強 調 , 目 前 規 劃 興 建 的 體 育 館 , 已 將 社 團 空 間 及 活 動 場 地 納 入 規 劃 。

NO.35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9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