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苑副刊 1997-11-24

當 金 牛 ♂ 遇 上 天 蠍 ♀ ☉ 小 萱 萱

在 他 當 兵 前 的 一 個 月 , 我 與 他 相 遇 , 緊 接 而 來 的 是 點 點 滴 滴 甜 蜜 的 熱 戀 滋 味 : 北 海 岸 夜 遊 、 陽 明 山 看 星 星 、 家 樂 福 血 拼 、 雙 十 國 慶 看 煙 火 、 徹 夜 未 眠 的 看 電 影 、 散 步 於 每 個 淡 水 街 道 … … , 連 我 自 己 都 不 敢 相 信 這 感 覺 來 得 這 麼 快 !

我 對 星 座 一 知 半 解 , 只 知 自 己 是 天 蠍 座 , 而 他 可 是 對 星 座 甚 感 興 趣 。 在 一 起 的 某 日 , 他 興 致 勃 勃 的 要 算 我 的 命 盤 。 他 驚 呼 的 說 我 月 亮 、 太 陽 皆 在 天 蠍 , 是 個 標 準 天 蠍 座 , 而 他 月 亮 、 太 陽 皆 在 金 牛 , 是 個 標 準 金 牛 座 , 我 們 兩 人 是 致 命 的 吸 引 力 , 是 天 生 一 對 。 看 著 他 興 奮 的 神 情 , 我 也 彷 彿 感 染 他 的 情 緒 笑 著 。

天 蠍 的 我 , 是 個 標 準 天 蠍 ? ! 也 許 吧 , 我 常 隱 藏 自 己 真 正 的 情 緒 , 靜 觀 世 間 一 切 變 化 ; 我 有 著 開 朗 的 外 表 , 卻 有 著 異 常 敏 感 、 悲 觀 的 心 。 他 , 這 隻 可 愛 金 牛 , 似 看 穿 我 一 舉 一 動 , 總 在 我 需 要 援 手 時 , 張 開 他 的 雙 臂 , 迎 接 我 進 去 躲 躲 , 總 說 著 我 心 裡 真 正 渴 求 的 話 語 !

身 體 一 向 虛 弱 的 我 , 遇 到 冷 暖 不 定 的 淡 水 天 氣 , 大 小 感 冒 更 是 不 斷 , 他 的 細 心 呵 護 , 像 在 深 夜 一 、 二 點 多 煮 薑 湯 給 我 喝 , 看 我 睡 著 後 , 才 悄 然 回 家 。 他 的 種 種 體 貼 舉 動 , 讓 我 推 翻 金 牛 座 實 際 、 不 溫 柔 的 刻 板 印 象 。

他 收 到 兵 單 , 入 伍 日 期 恰 好 是 我 生 日 的 前 一 天 , 某 日 他 不 動 聲 色 的 從 桃 園 載 我 回 淡 水 。 一 打 開 宿 舍 , 精 心 設 計 的 天 花 板 、 小 巧 的 蛋 糕 、 一 枝 充 滿 愛 的 黛 安 娜 玫 瑰 、 柔 和 的 音 樂 , 他 這 舉 動 , 真 讓 我 沉 溺 於 金 牛 的 甜 蜜 溫 柔 之 中 。

入 伍 的 前 一 晚 , 他 在 我 的 肩 膀 滴 下 無 聲 的 眼 淚 , 無 聲 無 息 的 流 了 一 個 多 鐘 頭 , 我 無 言 以 對 , 在 我 們 彼 此 之 間 相 互 流 動 的 是 音 樂 聲 、 窗 外 喧 鬧 聲 及 兩 人 依 依 不 捨 的 心 聲 !

自 他 當 兵 後 , 身 旁 的 追 求 者 不 斷 , 雖 然 寂 寞 , 少 了 他 的 陪 伴 , 但 我 想 我 的 心 已 無 法 再 容 納 另 一 個 人 的 身 影 了 !

NO.35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1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30 20:08:42
  • 線上人數:5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