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 1997-11-03

會 玩 會 唸 書 還 會 交 女 朋 友

【 記 者 丁 妮 專 訪 】 你 聽 過 現 在 流 行 的 有 氧 飲 料 「 老 虎 牙 子 」 嗎 ? 創 造 該 名 牌 的 正 是 本 校 航 空 系 畢 業 校 友 林 志 隆 。 這 位 覺 得 淡 江 自 由 自 在 的 校 風 對 他 日 後 管 理 公 司 的 影 響 很 大 , 尤 其 是 淡 江 活 躍 的 社 團 活 動 更 提 供 了 他 在 經 營 公 司 上 , 不 少 寶 貴 的 經 驗 , 他 認 為 會 玩 又 會 唸 書 , 才 不 枉 費 年 輕 歲 月 , 他 說 : 「 想 再 做 研 究 去 讀 臺 大 , 想 要 當 老 闆 就 來 讀 淡 江 ! 」

由 於 家 裡 經 商 , 從 小 就 耳 濡 目 染 , 另 一 方 面 則 是 自 己 的 興 趣 , 常 常 翻 閱 商 業 行 銷 的 書 籍 , 發 現 飲 料 業 是 個 值 得 投 資 且 又 競 爭 力 強 的 市 場 , 因 此 決 定 投 入 飲 料 市 場 。 也 由 於 家 中 原 本 是 開 藥 廠 , 一 直 有 「 預 防 勝 於 治 療 」 的 觀 念 , 所 以 想 開 發 一 種 健 康 飲 料 , 讓 大 家 喝 了 , 對 自 己 身 體 有 幫 助 , 於 是 「 老 虎 牙 子 」 便 這 麼 誕 生 了 。

從 原 本 默 默 無 名 的 飲 料 , 到 現 在 便 利 超 商 上 櫃 的 固 定 商 品 , 「 老 虎 牙 子 」 在 短 短 六 年 內 能 創 造 那 麼 好 的 成 績 , 林 志 隆 學 長 居 功 闕 偉 , 六 年 來 學 長 從 廣 告 的 創 意 , 到 商 品 的 行 銷 皆 全 程 參 與 討 論 、 策 劃 , 他 覺 得 在 淡 江 的 社 團 經 驗 , 對 他 在 人 際 關 係 的 協 調 , 活 動 內 容 的 策 劃 等 等 , 幫 助 很 大 , 再 加 上 勤 於 閱 讀 , 吸 取 別 人 的 經 驗 , 都 是 他 能 成 功 的 關 鍵 。

林 志 隆 當 年 在 學 校 的 時 候 , 便 是 玩 社 團 的 箇 中 高 手 , 各 類 型 的 活 動 都 辦 過 , 他 還 記 得 , 開 放 舞 禁 的 那 年 , 學 校 的 耶 誕 舞 會 是 由 他 主 辦 。 散 場 的 時 候 , 工 作 人 員 給 每 位 男 同 學 一 朵 玫 瑰 花 , 請 男 同 學 們 送 給 身 旁 的 女 伴 , 是 那 年 的 耶 誕 舞 會 最 浪 漫 的 高 潮 。 看 著 每 位 女 同 學 離 場 時 , 充 滿 甜 蜜 的 笑 容 , 覺 得 一 切 的 辛 苦 都 是 值 得 的 。 學 長 笑 著 說 , 他 一 直 相 信 一 句 話 : 「 用 金 不 如 用 心 ! 」

雙 子 座 的 林 志 隆 說 他 自 己 是 浪 漫 與 理 性 兼 具 的 人 , 所 以 上 班 下 班 是 兩 種 樣 子 , 他 更 開 玩 笑 說 : 「 我 追 女 朋 友 時 , 是 瓊 瑤 小 說 寫 得 到 的 , 都 做 到 了 ! 」 他 說 之 前 的 女 朋 友 是 崔 麗 心 , 交 往 了 七 年 還 訂 過 婚 , 卻 仍 然 走 上 分 手 一 途 , 前 妻 是 戈 偉 如 。 他 覺 得 感 情 的 世 界 沒 有 誰 對 誰 錯 , 只 是 一 種 人 生 的 經 歷 與 過 程 , 重 要 的 是 有 沒 有 從 這 段 感 情 中 得 到 成 長 。

林 志 隆 最 懷 念 的 是 淡 江 自 由 的 學 風 , 能 擴 展 同 學 們 的 視 野 , 提 供 同 學 們 一 個 獨 立 思 考 的 空 間 , 讓 大 學 生 不 只 是 會 唸 書 的 書 呆 子 而 已 ! 他 最 想 和 學 弟 妹 說 的 一 句 話 就 是 : 「 學 會 負 責 任 的 態 度 。 」

NO.34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260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3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