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 1997-10-27

新 任 主 管 專 訪

【 記 者 黃 涵 怡 專 訪 】 和 大 傳 系 所 新 任 主 管 約 好 時 間 進 行 採 訪 , 一 到 系 辦 公 室 , 只 見 幾 個 助 理 忙 裡 忙 外 , 卻 不 見 在 腦 海 裡 想 像 過 好 多 次 的 系 主 任 , 只 好 抓 住 其 中 一 人 詢 問 , 在 她 的 指 點 下 , 才 發 現 剛 剛 被 自 己 歸 類 在 「 助 理 」 中 、 擁 有 一 頭 烏 黑 秀 髮 、 身 材 頎 長 的 那 一 位 就 是 王 嵩 音 主 任 。

表 明 來 意 後 , 王 嵩 音 主 任 立 刻 熱 情 招 呼 , 她 笑 著 說 : 「 大 傳 系 在 淡 江 算 起 來 還 是 個 新 系 所 , 所 以 自 已 雖 然 只 有 執 教 十 年 , 在 系 上 卻 已 是 個 『 老 資 格 』 了 ! 」 她 也 謙 虛 地 表 示 , 接 下 系 主 任 這 個 棒 子 , 可 能 也 是 因 為 這 個 原 因 吧 !

大 學 時 代 並 不 是 新 聞 科 系 出 身 , 畢 業 後 憑 著 對 傳 播 的 一 種 興 趣 , 王 嵩 音 主 任 赴 美 密 蘇 里 大 學 取 得 新 聞 碩 士 , 之 後 又 至 南 伊 利 諾 大 學 攻 讀 新 聞 博 士 , 在 到 本 校 任 教 以 前 , 她 並 曾 應 香 港 中 文 大 學 之 邀 , 擔 任 該 校 新 聞 傳 播 系 客 座 講 師 。 目 前 王 主 任 在 大 傳 系 主 要 是 教 授 理 論 課 程 , 雖 然 本 學 期 起 擔 任 行 政 工 作 , 她 還 是 希 望 自 己 在 教 學 、 研 究 方 面 繼 續 有 所 發 展 。

對 於 未 來 大 傳 系 的 走 向 , 王 嵩 音 主 任 自 有 一 番 規 劃 , 由 於 本 校 有 意 在 明 年 度 成 立 資 訊 傳 播 系 , 因 此 王 主 任 表 示 , 目 前 第 一 要 務 就 是 做 好 資 訊 傳 播 系 的 籌 備 工 作 , 而 且 學 校 今 年 對 大 傳 系 滿 支 持 的 , 在 軟 硬 體 設 備 的 擴 充 上 都 給 與 相 當 的 補 助 。 此 外 , 學 校 未 來 也 打 算 成 立 傳 播 學 院 , 第 二 個 要 成 立 的 系 應 該 就 是 媒 介 管 理 系 , 所 以 在 各 方 面 全 力 支 援 也 是 未 來 要 做 的 工 作 , 現 在 會 就 眼 前 的 經 驗 好 好 規 劃 , 將 來 提 供 給 學 校 做 為 參 考 。 或 許 是 因 為 大 傳 系 的 老 師 都 非 常 年 輕 , 王 主 任 表 示 , 和 系 上 老 師 溝 通 起 來 並 不 會 有 什 麼 困 難 , 相 信 對 於 各 項 系 務 的 推 動 , 一 定 可 以 得 心 應 手 , 而 且 其 他 老 師 也 會 隨 時 提 供 寶 貴 的 意 見 。

王 嵩 音 主 任 頗 有 感 觸 的 說 : 「 以 前 沒 有 接 行 政 工 作 的 時 候 , 可 以 有 很 多 時 間 跟 同 學 相 處 , 尤 其 是 擔 任 班 導 師 時 , 和 同 學 更 是 像 一 家 人 , 現 在 雖 然 還 是 有 帶 課 , 但 是 卻 沒 有 那 麼 時 間 分 給 學 生 了 。 」 憑 著 以 前 和 同 學 接 觸 時 的 了 解 , 王 主 任 對 大 傳 系 同 學 的 關 心 也 將 表 現 在 她 的 工 作 計 劃 裡 , 她 說 現 在 系 上 實 務 課 程 滿 重 的 , 但 也 要 有 深 厚 理 論 做 為 基 礎 , 因 此 在 排 課 上 將 朝 著 理 論 、 實 務 並 重 著 手 , 絕 不 會 特 別 偏 重 那 一 邊 ; 另 外 , 她 也 會 和 校 外 媒 體 擴 展 建 教 合 作 計 劃 , 多 多 為 同 學 爭 取 實 習 機 會 。

「 做 為 一 個 新 聞 媒 體 工 作 者 , 最 重 要 的 是 加 強 自 身 的 語 文 能 力 ! 」 這 是 這 位 年 輕 、 有 理 想 的 新 主 任 — — 王 嵩 音 , 對 全 體 大 傳 系 同 學 最 深 的 勉 勵 和 期 望 。

NO.34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1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15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