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1997-10-06

專訪新任西語系系主任宮國威

【記者廖椿琮專訪】「博士都像妳這麼年輕嗎?」還記得電視上歐蕾的廣告詞嗎?如果你看過今年西語系、拉丁美洲新任主管的話,你一定會有這樣的感覺。

年紀才三十多歲的宮國威主任,已是具有西班牙馬德里大學博士學位,由於長的斯文,平常一身襯衫,配上一條牛仔褲和一雙休閒鞋,常常讓西語系學生搞不清楚他是老師還是學生。

對於西語系未來的發展方向,新任西語系系主任宮國威表示說,他會依照西語系一貫的方針,致力於西語系學生在西語應用的能力方面,「以前西語系的畢業生,現在在外交部、其他政府單位任職的很多,就是因為我們是以語言應用方面為主。」他如是的說。另外,宮國威主任也希望能夠增加大三生出國的名額,目前西語系每年派二十名大三生赴西班牙拿瓦拉(NAVARRA)大學研習西班牙文,宮主任希望能再增加和西班牙的其他大學合作關係,每年名額增為三十名,分別派遣十五名學生赴兩個學校就讀。

在拉丁美洲研究所方面,宮國威展望多和拉丁美洲的大學研究所有學術交流,例如雙方各派老師到該學校任教一年,或配合政府的中南美洲外交政策,協助做該地區的人文風情、經貿研究。另外,他也希望將目前赴墨西哥州自治大學拉研所的三名研究生名額,提升至每年四名,分赴兩個學校修習學分。同時他也提到,未來將會朝聘請對拉丁美洲和國際形勢有專業知識的老師來拉研所任教。

除此之外,為配合學校政策,促進國際學院和外語學院的學術交流,身為拉研所所長兼任西語系系主任的宮國威,也會讓拉研所的老師到西語系來兼課,例如,今年就有一位墨西哥州自治大學拉研所的教授在拉研所和西語系兼課。

由於自己也是淡江人,宮國威對於現在學生的求學態度,不禁有個小小的抱怨,他說「學生打工適度就好,我並不反對,但是打工太頻繁,不知道他們哪來的時間讀書?」看來,他不但是個認真負責的主任,也是一個關心學生的老師。

NO.34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65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