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苑副刊 1997-10-06

記 得 當 時 年 紀 小   ☉小 芷

「 放 學 的 時 候 , 她 , 緊 緊 地 拉 著 媽 媽 的 手 , 站 在 遙 遙 的 馬 路 那 端 ; 我 , 也 緊 緊 地 牽 住 媽 媽 的 手 , 乖 乖 地 站 在 馬 路 這 端 , 靜 悄 悄 地 注 視 著 她 , 直 到 她 的 背 影 隱 沒 路 的 盡 頭 , 才 肯 讓 媽 媽 帶 我 回 家 。 」

在 小 小 喧 鬧 不 休 的 幼 稚 園 裡 , 就 屬 我 最 愛 捉 弄 她 , 喜 歡 扯 她 可 愛 的 髮 辮 或 故 意 塗 黑 她 辛 苦 完 成 的 圖 畫 , 有 時 候 還 會 偷 偷 捏 她 的 小 耳 朵 … … 惹 得 她 時 常 垂 淚 哭 著 向 老 師 求 救 , 最 後 的 結 果 是 : 兩 個 人 都 去 教 室 後 面 罰 站 !

最 開 心 就 是 一 起 罰 站 ! 她 , 靠 得 那 麼 近 , 就 站 在 身 旁 , 雖 然 臉 頰 仍 掛 著 小 小 的 淚 珠 , 受 委 屈 的 神 情 卻 更 加 地 可 愛 , 她 會 討 厭 我 嗎 ? 我 那 麼 喜 歡 欺 負 她 。 不 過 奇 怪 的 是 , 每 當 放 學 時 , 我 彷 彿 感 覺 到 對 面 馬 路 , 她 , 依 依 不 捨 的 眼 光 , 媽 媽 牽 著 她 的 手 離 去 , 她 , 仍 不 斷 頻 頻 回 首 , 雖 然 沒 有 說 一 句 話 , 我 卻 可 以 感 覺 到 一 股 甜 甜 的 感 覺 , 暖 暖 地 流 進 我 的 身 體 。

一 直 都 是 這 樣 , 雖 然 幼 稚 園 畢 業 之 後 再 也 沒 見 過 她 , 但 那 和 她 一 起 罰 站 時 的 快 樂 和 臨 別 的 不 捨 , 似 乎 變 成 了 一 種 很 奇 妙 的 感 覺 , 直 至 今 日 仍 不 時 憶 起 那 份 甜 蜜 以 及 那 依 著 媽 媽 逐 漸 遠 去 的 小 小 身 影 … … 。

這 是 他 的 初 戀 , 在 什 麼 也 不 懂 的 年 紀 裡 ; 而 他 , 是 我 的 初 戀 , 在 繽 紛 的 大 學 生 活 裡 。 他 常 談 起 小 時 候 這 段 不 算 是 戀 的 戀 , 我 把 它 悄 悄 記 下 , 或 許 這 比 訴 說 自 己 的 初 戀 來 得 更 有 意 義 , 因 為 , 曾 經 他 擁 有 一 份 隔 著 馬 路 相 望 - - 難 忘 且 看 不 清 楚 的 情 愫 。

NO.34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8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