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1997-11-24

出 國 留 學 廿 八 同 學 求 助

【 本 報 訊 】 由 本 校 四 十 一 位 熱 心 教 師 所 組 成 的 「 留 學 顧 問 團 」 , 本 月 十 三 日 又 替 二 十 八 位 同 學 順 利 媒 合 了 適 當 的 輔 導 教 師 , 將 於 近 日 起 展 開 個 別 輔 導 。

本 校 為 了 輔 導 未 來 有 意 赴 國 外 留 學 再 進 修 的 同 學 及 校 友 , 提 供 在 選 擇 申 請 國 外 大 學 、 科 系 、 指 導 教 授 , 包 括 生 活 、 學 業 上 的 諮 詢 , 特 別 於 八 十 四 學 年 度 成 立 留 學 顧 問 團 , 由 校 內 一 群 曾 留 學 國 外 的 熱 心 教 授 們 組 成 , 目 前 已 有 四 十 一 位 教 師 加 入 , 提 供 同 學 留 學 國 外 所 需 的 各 項 輔 導 。

在 本 月 十 三 日 所 舉 行 的 留 學 顧 問 團 會 議 上 , 除 順 利 為 二 十 八 位 申 請 同 學 媒 合 了 輔 導 老 師 之 外 , 並 討 論 多 項 未 來 工 作 計 畫 , 包 括 未 來 可 以 印 製 留 學 顧 問 團 介 紹 小 冊 , 提 供 師 生 參 考 , 畢 輔 組 舉 辦 的 留 學 講 座 , 也 通 知 輔 導 老 師 知 悉 , 以 及 將 每 年 兩 次 的 申 請 時 間 開 放 為 可 隨 時 申 請 等 。

留 學 顧 問 團 召 集 人 、 國 貿 系 教 授 林 志 鴻 表 示 , 該 團 輔 導 老 師 純 是 義 務 性 的 幫 忙 , 希 望 以 一 對 一 的 方 式 , 主 動 地 輔 導 同 學 各 項 留 學 過 程 , 並 非 常 歡 迎 校 內 教 師 , 不 論 理 工 科 系 、 商 管 、 文 學 藝 術 等 , 加 入 他 們 的 陣 容 。

負 責 承 辦 該 團 行 政 業 務 的 畢 輔 組 組 長 徐 慶 生 表 示 , 有 關 留 學 顧 問 團 的 服 務 項 目 , 申 請 方 式 等 請 看 BBS校 務 行 政 板 及 畢 輔 組 Homepage, 或 洽 畢 輔 組 , 畢 輔 組 非 常 樂 於 提 供 服 務 。

NO.35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4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30 20:08:42
  • 線上人數:5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