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1997-11-10

探 討 國 際 化 時 代 的 異 文 化 交 流

【 記 者 劉 錦 芳 報 導 】 為 迎 接 二 十 一 世 紀 國 際 化 時 代 的 來 臨 , 並 提 昇 國 內 學 術 水 準 , 本 校 日 本 研 究 所 與 日 本 語 文 學 系 將 於 十 四 ( 下 週 五 ) 、 十 五 日 兩 天 , 在 驚 聲 大 樓 國 際 會 議 廳 舉 辦 一 場 「 國 際 化 時 代 的 異 文 化 交 流 」 的 國 際 學 術 會 議 , 預 計 一 百 八 十 人 參 與 此 次 中 日 交 流 會 議 , 屆 時 將 邀 請 張 創 辦 人 、 林 雲 山 校 長 到 場 致 詞 。 此 活 動 的 目 的 為 提昇 國 內 學 術 水 準 以 及 培 養 國 際 化 人 才 , 盡 一 分 心 力 。 此 外 將 在 十 三 日 安 排 參 觀 新 聞 局 。

此 次 會 議 將 邀 請 亞 東 關 係 協 會 會 長 林 金 莖 、 東 京 筑 波 大 學 教 授 副 田 義 也 、 佐 藤 守 弘 教 授 、 菱 山 謙 二 教 授 、 日 本 立 命 館 大 學 西 川 長 夫 教 授 、 本 校 歐 研 所 所 長 張 維 邦 以 及 本 校 日 文 系 所 教 授 等 , 與 對 「 國 際 化 時 代 的 異 文 化 交 流 」 的 議 題 有 興 趣 的 國 內 外 學 者 共 同 參 與 , 會 中 將 發 表 十 篇 論 文 。 希 望 能 藉 由 多 國 專 家 學 者 的 精 闢 見 解 , 一 方 面 可 擴 展 國 內 的 國 際 化 視 野 , 作 為 我 國 迎 接 亞 洲 太 平 洋 文 化 時 代 的 基 本 準 備 , 另 一 方 面 可 加 強 學 術 交 流 , 提 昇 本 校 的 國 際 學 術 地 位 。

NO.34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5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