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1997-10-27

四 同 學 偽 造 汽 車 停 車 證

【 記 者 何 建 勳 報 導 】 日 前 本 校 警 衛 室 查 獲 四 起 涉 嫌 以 彩 色 影 印 、 雷 射 影 印 的 手 法 盜 印 本 校 汽 車 停 車 證 , 企 圖 進 入 校 園 停 車 的 案 件 , 四 嫌 被 查 獲 後 , 均 沒 收 偽 造 證 件 , 由 警 衛 室 提 報 學 務 處 生 輔 組 處 分 , 並 持 續 擴 大 校 園 停 車 證 的 檢 查 。

日 文 系 鄧 豐 毅 、 國 貿 系 邱 嘉 芳 、 數 學 系 劉 福 堯 、 夜 國 貿 邱 俊 誠 等 四 人 , 在 本 月 15、 16日 分 別 持 0279、 0372、 0370、 0357偽 造 停 車 證 , 進 入 校 園 被 查 獲 後 , 對 於 偽 證 來 源 均 不 肯 透 露 , 警 衛 室 不 排 除 幕 後 有 人 專 門 變 造 販 賣 的 可 能 性 。 警 衛 室 表 示 , 當 初 在 取 締 浮 貼 停 車 證 , 意 外 發 現 有 偽 證 之 後 , 陸 續 又 發 現 了 三 起 , 被 發 現 的 偽 證 中 , 有 的 製 造 技 巧 十 分 高 明 , 難 分 真 假 。

警 衛 長 楊 德 銘 呼 籲 同 學 , 要 拿 出 高 知 識 份 子 的 道 德 良 知 , 不 要 知 法 犯 法 , 而 且 對 於 繳 費 停 車 的 同 學 十 分 不 公 平 。 這 四 起 案 件 為 在 本 校 首 次 發 現 , 因 此 並 未 向 警 察 局 報 案 , 只 通 知 生 輔 組 處 分 , 希 望 同 學 自 律 。

另 一 方 面 , 美 研 所 一 名 同 學 指 出 , 本 校 停 車 位 嚴 重 不 足 , 每 學 期 要 重 新 抽 籤 車 位 時 , 都 面 臨 僧 多 粥 少 的 情 形 , 因 此 沒 抽 到 的 人 , 不 是 在 校 園 外 苦 覓 停 車 位 , 就 是 改 用 其 它 的 交 通 工 具 , 十 分 不 便 , 所 以 有 人 看 準 校 警 不 足 的 弱 點 , 願 意 鋌 而 走 險 。

對 於 最 近 常 看 到 貼 有 本 校 停 車 證 的 汽 車 , 卻 在 校 園 外 找 車 位 的 情 形 , 一 名 警 衛 說 , 可 能 案 件 發 生 之 後 , 產 生 一 定 的 嚇 阻 作 用 。

NO.34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61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9 10:00:08
  • 線上人數:15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