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1997-10-06

電 視 遊 樂 社 要 宣 導 「 電 玩 不 只 是 電 玩 」 的 理 念

【 記 者 林 雅 惠 專 訪 】 強 調 「 電 玩 不 只 是 電 玩 」 , 一 群 對 電 玩 領 域 有 十 分 深 刻 研 究 的 同 學 , 為 了 結 合 志 同 道 合 的 朋 友 , 順 便 破 除 大 家 對 電 玩 的 壞 印 象 , 於 是 成 立 電 視 遊 樂 社 。 創 辦 人 高 明 舜 、 社 長 張 振 中 與 副 社 長 黃 建 智 皆 為 數 統 二 的 同 學 , 發 起 人 張 弘 為 大 傳 二 , 他 們 同 樣 對 電 玩 有 興 趣 , 在 淡 江 BBS上 結 緣 , 從 此 為 電 玩 世 界 寫 下 一 個 新 的 里 程 碑 。

創 辦 人 高 明 舜 說 , 從 小 家 人 就 不 禁 止 他 帶 同 學 回 家 打 電 玩 , 「 覺 得 沒 有 人 一 起 打 電 玩 怪 怪 的 。 」 是 促 成 他 辦 電 遊 社 的 動 機 。 從 高 中 開 始 , 他 的 夢 想 就 是 成 立 一 個 和 電 玩 有 關 的 社 團 , 可 惜 當 初 礙 於 升 學 主 義 , 沒 能 達 成 ; 直 到 考 上 淡 江 , 在 BBS上 遇 到 許 多 志 同 道 合 的 朋 友 , 花 了 將 近 一 年 的 時 間 , 投 注 打 工 賺 來 的 錢 , 用 自 己 的 設 備 、 軟 體 , 甚 至 連 房 間 也 犧 牲 做 社 辦 , 電 遊 社 的 社 務 才 上 了 軌 道 。 而 許 多 熱 心 的 網 友 , 在 知 道 淡 江 要 成 立 電 視 遊 樂 社 時 , 莫 不 貢 獻 周 邊 的 設 備 及 軟 體 , 「 有 人 還 特 別 從 桃 園 龜 山 送 過 來 。 」 社 長 張 振 中 覺 得 人 多 好 辦 事 , 只 要 大 家 有 共 識 , 社 團 就 能 辦 起 來 。 「 新 社 團 成 立 很 容 易 , 至 於 如 何 走 下 去 , 才 是 關 鍵 。 」

在 新 的 一 年 裡 , 他 們 除 了 宣 導 「 電 玩 不 只 是 電 玩 」 的 理 念 之 外 , 還 會 帶 領 社 員 進 入 更 深 一 層 的 領 域 ; 首 先 , 社 員 必 須 會 使 用 BBS做 為 資 訊 交 流 的 管 道 , 「 網 路 很 重 要 , 社 團 單 靠 社 辦 是 不 夠 的 。 」 創 辦 人 高 明 舜 說 。 接 著 , 會 舉 辦 電 玩 比 賽 , 提 供 專 長 於 此 的 人 經 驗 分 享 ; 「 有 機 會 的 話 , 會 開 班 教 授 和 電 玩 有 關 的 日 文 。 」 社 長 黃 建 智 說 。 目 前 他 們 正 在 籌 備 期 刊 , 並 積 極 向 雜 誌 社 爭 取 寫 專 欄 的 機 會 , 希 望 能 結 合 媒 體 及 雜 誌 , 把 電 玩 帶 到 戶 外 。

許 多 人 認 為 電 玩 是 個 難 登 大 雅 之 堂 的 地 下 活 動 , 甚 至 有 人 劈 頭 就 問 : 「 你 們 會 不 會 倒 社 啊 ?」 對 於 這 些 質 疑 , 電 遊 社 的 幹 部 願 意 用 行 動 來 澄 清 ; 歡 迎 對 電 玩 有 興 趣 、 想 一 窺 電 玩 世 界 的 朋 友 加 入 他 們 的 行 列 , 可 以 先 到 淡 江 BBS分 類 討 論 板 的 休 閒 娛 樂 走 一 遭 , 你 將 會 有 意 想 不 到 的 收 獲 。

NO.34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2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1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