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1997-10-06

提 升 本 校 師 生 藝 術 素 養

【 記 者 彭 紹 興 報 導 】 上 週 ( 九 月 三 十 日 至 十 月 三 日 ) 由 行 政 副 校 長 室 主 辦 、 以 校 長 名 義 邀 請 淡 水 青 年 畫 家 陳 昭 奕 於 商 館 展 示 廳 展 出 個 人 畫 展 - 「 風 情 萬 點 」 。 由 於 畫 風 清 新 脫 俗 , 充 滿 浪 漫 的 藝 術 氣 息 , 因 此 吸 引 許 多 同 學 及 教 職 員 到 場 觀 賞 。

在 開 幕 茶 會 中 校 長 林 雲 山 特 別 提 到 , 本 校 推 動 鄉 土 藝 術 一 向 不 遺 餘 力 , 因 此 希 望 幫 助 淡 水 出 生 成 長 的 畫 家 更 有 發 表 的 空 間 , 進 而 使 同 學 們 可 接 觸 到 藝 術 的 一 面 , 讓 淡 江 瀰 漫 的 藝 術 氣 息 。 張 家 宜 副 校 長 也 強 調 , 淡 江 除 了 「 三 化 」 之 外 , 推 動 藝 術 及 心 靈 改 革 也 是 本 校 目 前 的 課 題 , 在 此 次 個 展 中 , 可 由 圖 畫 裡 見 到 畫 家 對 淡 水 的 依 戀 , 希 望 能 使 同 學 們 更 能 體 認 淡 水 之 美 。 而 作 者 陳 昭 奕 表 示 , 提 升 藝 術 素 養 很 簡 單 , 只 要 多 接 觸 、 多 看 , 而 此 次 作 品 中 以 「 點 」 來 造 成 跳 動 感 既 寫 實 又 抽 象 , 更 加 令 人 玩 味 。

到 場 觀 展 同 學 與 教 職 員 沉 溺 於 印 象 畫 的 朦 朧 中 , 有 同 學 以 戲 謔 口 吻 說 , 「 這 些 以 馬 賽 克 處 理 過 的 畫 , 讓 我 愈 看 愈 清 楚 。 」 化 研 二 郭 百 琮 說 : 「 畫 作 中 充 分 表 達 作 者 對 淡 水 美 景 的 體 認 , 並採 主 觀 的 印 象 來 展 現 , 我 喜 愛 寧 靜 海 中 用 簡 單 筆 觸 勾 勒 出 海 天 共 存 的 和 諧 。 」 教 資 三 李 明 宜 也 提 到 , 「 淡 江 並 沒 有 與 藝 術 相 關 的 科 系 , 學 校 能 把 展 示 廳 用 來 發 表 專 業 藝 術 家 的 作 品 , 無 疑 讓 學 生 們 氣 質 更 臻 完 美 。 」

NO.34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7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7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