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1997-10-06

課 業 壓 力 大 西 語 系 一 同 學 輕 生

【 記 者 何 建 勳 報 導 】 本 校 西 語 系 二 年 級 學 生 江 芷 翰 , 日 前 晚 間 在 位 於 新 生 南 路 的 家 中 從 九 樓 跳 下 , 緊 急 送 醫 後 不 治 死 亡 。 根 據 了 解 , 江 芷 翰 因 為 課 業 壓 力 自 殺 , 現 場 並 未 發 現 遺 書 。 上 週 六 已 在 臺 北 市 第 二 殯 儀 館 舉 行 公 祭 , 不 少 同 學 到 場 致 意 , 場 面 哀 戚 。

西 語 系 主 任 宮 國 威 與 教 官 翁 永 山 , 在 案 發 隔 日 得 知 消 息 後 , 立 刻 趕 往 現 場 了 解 情 況 。 西 語 系 同 學 在 得 知 消 息 之 後 , 均 感 到 難 過 與 不 解 。 據 西 語 系 同 學 、 同 時 是 系 學 會 會 長 江 晉 豪 表 示 , 江 芷 翰 樂 於 助 人 , 為 人 大 方 , 人 際 關 係 不 錯 , 功 課 在 班 上 中 等 。 但 是 在 開 學 之 後 發 現 他 鬱 鬱 寡 歡 , 上 課 時 注 意 力 也 較 不 集 中 , 對 於 未 儘 早 發 現 , 沒 盡 到 朋 友 的 責 任 感 到 遺 憾 。

江 芷 翰 的 家 屬 認 為 , 他 在 高 中 時 期 因 為 課 業 壓 力 而 悶 悶 不 樂 , 但 是 到 淡 江 之 後 , 使 他 開 朗 不 少 , 也 結 交 不 少 好 友 , 在 發 生 此 不 幸 事 件 後 , 家 屬 們 覺 得 往 者 已 矣 , 但 希 望 年 輕 人 能 好 好 把 握 青 春 , 開 創 生 命 。

對 於 這 次 事 件 , 生 輔 組 組 長 周 啟 泰 與 教 官 翁 永 山 表 示 , 希 望 同 學 在 遇 到 各 方 面 的 挫 折 時 , 能 盡 量 找 專 業 的 輔 導 人 員 , 加 以 解 決 心 中 的 結 , 避 免 悲 劇 再 發 生 。

NO.34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0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