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1997-10-06

網 路 發 表 言 論 尺 度 難 拿 捏

【 記 者 何 建 勳 報 導 】 甫 於 本 學 年 插 班 考 進 本 校 資 訊 系 二 年 級 的 陳 拓 宏 , 以 前 就 讀 交 大 時 曾 製 作 「 無 政 府 份 子 文 件 集 」 , 由 於 內 容 涉 及 教 做 炸 彈 , 日 前 主 動 到 刑 事 局 到 案 說 明 , 是 否 觸 犯 網 路 犯 罪 , 尚 待 調 查 。

曾 唸 過 中 央 、 交 大 的 陳 拓 宏 , 在 中 央 申 請 帳 號 , 在 交 大 時 又 設 網 站 , 討 論 內 容 多 以 武 器 、 炸 彈 的 製 作 為 主 , 雖 然 陳 拓 宏 認 為 這 是 屬 於 學 術 範 圍 , 但 因 有 七 十 多 人 看 過 該 站 文 章 , 可 能 因 而 犯 罪 , 所 以 在 警 方 抽 絲 剝 繭 下 , 找 到 陳 拓 宏 。

在 網 站 炸 彈 駭 客 明 顯 受 到 注 意 之 後 , 生 輔 組 組 長 周 啟 泰 表 示 , 目 前 學 生 上 網 情 形 普 遍 , 但 缺 乏 法 律 常 識 與 分 析 事 情 能 力 不 夠 , 因 此 言 論 常 超 出 管 制 範 圍 而 不 自 知 。 因 此 , 他 建 議 同 學 在 熱 中 網 路 之 餘 , 務 必 找 專 家 指 導 , 而 且 不 要 罔 顧 學 業 。

NO.34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5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12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