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4-04-13

輔大新任校長率十七位主管來校參訪

【記者彭慧珊報導】輔仁大學校長黎建球於上週三(七日)率17位一、二級主管蒞臨本校,參訪教、學、總務等單位。黎校長指出,淡江的進步有目共睹,參訪淡江是學習,是兩校使命、情誼的開始,並祝福:「淡江在未來發展更好的時候,輔大也要一直和淡江在一起!」

校長張紘炬與黎校長認識多年,對老友表達熱烈歡迎之意,並全程陪同。黎校長表示,他與本校張校長相同,也是輔大第一位「土產」校長,意指以校友身分擔任校長。去年起他擔下此重任,學習當個舵手,要為輔大抓住發展方向,帶領整個學校逐步建立制度,因此參訪並效法淡江,他說:「讓淡江與輔大是合作,而不是競爭。」

黎校長表示:「淡江發展的人事、資訊、教務等系統,執行情形良好,讓淡江跳得很快!」他同時期勉輔大同仁,要努力與淡江各單位建立良好關係。

未來兩校將在許多方面互相合作,如圖書資源方面,包括電子期刊、書籍等互相交流,可擴大圖書資源,優惠兩校教職員工生。輔大教務長劉兆明表示,兩校可做課程、教學支援平台合作,例如合聘老師,可以節省經費,並讓學生修課內容更增添活潑性,以激發學生學習興趣。輔大研發處研發長尤煌傑提出兩校儀器可互相提供;另建議可合作邀請國際級大師來兩校演講,皆獲得兩校認同。

輔大資訊中心主任邱瑞科校友表示:「目前我們所使用的會計系統是淡江研發的。」本校即將更新的教務系統,該校將再來學習觀摩。輔大遠距教學委員會執行長劉雪珍表示,他們將要全力推動網路遠距教學,希望可以與淡江在課程方面互相合作。

NO.56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2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