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1997-09-22

新 版 學 生 證 一 卡 通 到 底

【 本 報 訊 】 標 榜 「 一 卡 多 用 途 」 的 本 校 新 版 學 生 證 , 將 於 今日 起 由 教 務 長 陸 續 發 放 到 每 位 同 學 手 中 , 除 基 本 的 身 分 識 別 外 ,同 學 將 可 憑 證 刷 卡 進 出 圖 書 館 、 資 訊 中 心 電 腦 室 上 機 實 習 , 而 住在 女 生 宿 舍 的 同 學 亦 可 以 學 生 證 刷 卡 進 出 。

資 訊 中 心 專 門 委 員 丁 德 昭 表 示 , 該 新 版 學 生 證 為 磁 條 卡 式 ,未 來 待 規 劃 完 成 , 學 校 各 大 樓 門 禁 亦 可 使 用 學 生 證 刷 卡 進 出 。 丁德 昭 進 一 步 指 出 , 磁 條 卡 式 學 生 證 功 能 非 常 多 樣 , 亦 具 備 提 款 卡、 信 用 卡 之 金 融 功 能 , 她 舉 例 說 , 如 果 學 校 要 求 同 學 至 銀 行 開 戶, 預 存 一 筆 錢 , 那 麼 至 學 校 餐 廳 用 餐 , 或 驚 聲 書 城 購 書 , 皆 可 刷卡 使 用 , 但 這 些 仍 需 各 單 位 配 合 , 裝 設 電 腦 連 線 刷 卡 設 備 , 才 可全 面 使 用 一 卡 通 行 無 阻 。

該 新 版 學 生 證 為 漂 亮 的 藍 色 , 正 面 登 有 彩 色 照 , 記 載 姓 名 、系 所 別 、 學 號 、 出 生 年 月 日 、 身 分 證 號 及 家 長 或 監 護 人 姓 名 的 資料 , 背 面 則 是 磁 條 、 條 碼 、 學 籍 欄 及 注 意 事 項 。

圖 書 館 推 廣 教 育 組 組 長 丁 紹 芬 表 示 , 自 開 學 日 起 , 圖 書 館 將 配 合 實 施 以 學 生 證 刷 卡 進 出 , 因 此 圖 書 館 將 加 派 人 手 在 門 口 指 導 同 學 順 利 刷 卡 。 丁 紹 芬 也 說 明 , 以 學 生 證 進 入 圖 書 館 , 是 以 刷 條 碼 或 用 雷 射 槍 讀 條 碼 的 方 式 , 待 機 器 感 應 後 , 門 才 能 自 動 開 啟 。

至 於 全 校 教 職 員 工 的 新 版 服 務 證 , 則 預 計 於 十 月 份 發 給 同 仁 們 使 用 。

NO.34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78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7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