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4-09-20

蘭陽校園加緊建校腳步

【本報訊】本校蘭陽校園籌備委員會第五次會議於十五日在台北校園五樓舉行,主持人本校創辦人張建邦期許所有委員加緊建校腳步:「明年開始,要將四個校園連成一個校園。」校長張家宜隨後並宣布,由國貿系主任林志鴻接下蘭陽校園分部主任這項重任。

張建邦博士指出,蘭陽分校在本校的規畫,將朝英式教學方向發展,著重全人教育,師生全數住校,並考慮創新學制,與海外姐妹校合作,學生直攻碩士,預計明年招生。他一再強調,師生應該把淡水、台北、蘭陽、網路四個校園,連成一個校園,發揮力量,建立典範。他說,北宜高速公路通車後,從淡水到宜蘭只需要一個半小時,「校車一天都可以來回好幾趟。」師生再也不能把蘭陽校園拋在腦後。

校長張家宜隨後宣布國貿系林志鴻教授為蘭陽分部主任,並指示其挑起重任,居中協調各單位,立即接手千頭萬緒的建校事務。張校長表示,分部主任人選很難決定,經長考後,認為林教授於國貿系英語專班開設一年以來,已上軌道,符合蘭陽分校將來英式教育的發展方向,且年輕有為,能駐校打拚,為合適人選。

由於明年招生在即,不管在校舍建築、報部資料的進度皆緊鑼密鼓。整體發展規劃組召集人葛煥昭表示,第一年已定先設立七個系,包括日間學制六系、夜間學制一系,包括:旅遊與旅館管理學系、資訊通訊科技管理學系、行銷與流通管理學系、資訊軟體設計學系、多元文化與多種語言研究學系、全球化政治與經濟研究學系、應用外語學系等。預計招收三百人。

當天尚有蘭陽校園籌備處營建組召集人洪欽仁、籌備處駐礁溪辦事處主任曾振遠向委員們簡報,提供日前至日本MIHO美術館考察見聞,希望取法該美術館設計師貝聿銘的巧思,把蘭陽分部建設為兼顧綠色環保概念、與自然景觀融為一體的「新桃花源」。體育室主任王儀祥亦報告蘭陽校園體育教學與活動規劃,預計明年的新生在集訓後,能參加2006年宜蘭盃國際名校划船邀請賽。

NO.58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7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4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