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4-09-20

國交處週四辦聯歡晚會

【記者楊皖茜報導】剛開學,校園中增加了不少外國面孔,本學期共有46名國際交換生,分別來自日、韓、德、奧、法、加、俄、捷克及波蘭的同學,本週四(23日)晚上國際交流暨國際教育處將為他們舉行中秋聯歡會,在麗澤國際學舍邀請他們品嚐月餅和柚子,感受中國濃郁的人情味。

這些國際交換生來自本校姊妹校,有日本中央學院、津田塾、亞細亞、駒澤、電氣通信、城西、京都橘大學,韓國慶南、京畿大學,德國科隆大學,奧地利維也納大學,捷克查爾斯大學,法國里昂第三大學,加拿大布蘭登大學,俄羅斯莫斯科工業技術、莫斯科國立交通大學,波蘭華沙大學等17所。

其中捷克籍的杜尚(Dusan)雖是第一次來台灣,卻說得一口流利的中文,在捷克查爾斯大學,他原本主修西洋哲學,在接觸到中國哲學後,對中國傳統思想及中文產生濃厚的興趣,已學習五年中文,到淡江後除了哲學課程外,他還選修了台灣史、老子及荀子等課,希望能更深入了解他喜愛的東方文化。

法國人的浪漫,從法國里昂第三大學來的葛淑娜(Sakina)和阮麗娜(Lina)身上可以看到,她們都是來淡江修讀研究所的課程,阮麗娜學的是國貿,她對淡江學生上課時使用流利的英文印象深刻;葛淑娜在法國學的是中國文學,這一年她將在中文所學習,她對中文有濃厚興趣,從她身上的三個刺青中,有兩個是龍的圖騰,可知她有多熱愛東方事物了。

他們大部分住在麗澤國際學舍,當同學在校園看到這些來淡江學習的交換生時,不要吝惜你的熱情與友善,給他們一個微笑、一聲招呼,甚至一個擁抱,他們表示,會非常開心,並樂意與大家做朋友,並一起學習的。

NO.58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5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