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4-09-27

百餘畫家師生彩繪 兩藝術牆週六揭幕

【記者劉孟慧報導】淡水是一個充滿人文氣息的小鎮,十月一日(週五)起,由本校文錙藝術中心與淡水鎮公所共同舉辦「展藝飛揚──2004淡水藝術節」,展開為期一個月的藝術饗宴,美術展覽、音樂表演豐富精采,宛如藝術嘉年華。

淡水藝術節將於本週六(十月二日)上午十時,由鎮長郭哲道及本校校長張家宜在淡水鎮立圖書館舉行開幕,並為老街中正市場對面的「燒陶藝術牆」與鎮立圖書館左方駁坎的「彩繪藝術牆」揭幕,屆時本校管樂社及僑生醒獅團將現場表演,鄧公國小大鼓隊也將熱力助陣。

文錙藝術中心主任李奇茂表示,「燒陶藝術牆」與「彩繪藝術牆」是今年首創,為藝術節中最具特色的活動。燒陶藝術牆號召了淡水鎮內八十多位藝術家,用釉彩在陶瓷板上創作完成了一百二十餘件畫作,窯燒後設置於老街中正市場對面的牆面,拼貼出長約十六公尺的藝術公共財。

彩繪藝術牆位於鎮立圖書館左方斜坡的駁坎,由鎮內二十二所小、中、大學共一百四十多位師生繪製完成,各校就淡水名勝、古蹟、人文等主題彩繪出淡水特色,如真理大學繪製牛津學堂、鄧公國小畫出鄞山寺,本校則以宮燈結合夕照,呈現遠眺懷思。牆之中段則有由文錙藝術中心負責之鄉土地圖,統合整面彩繪牆。為能長久保存,畫作漆上防紫外線的防水漆,牆面綿延五十三公尺,將藝術進駐了公共空間。

藝術節的靜態展覽方面,本校文錙藝術中心、淡水藝文中心與老街中正市場二樓於本週五(一日)起展出「淡水鎮藝術家作品聯展」,社區美術比賽及本週日(三日)即將登場的「寫畫淡水情?猁?猁親子寫生比賽」優秀作品,也將於老街中正市場展出。

在音樂表演方面,淡水鎮立圖書館演藝廳及本校文錙音樂廳分別在每週一的晚上七時,及每週日的下午二時安排了精采的音樂表演,知名女高音柴寶琳教授、男高音李宗球、男中音巫白玉璽演唱會,其他還有鋼琴家陳冠宇、陳瑞斌及饒富特色的民俗戲曲等將輪番上陣,即日起受理入場券索票,請洽文錙藝術中心。而從老街「藝航滬尾」地標起至「馬偕石像」,每週六下午五時在五個定點,將有街頭藝人的表演。

另外,延續前年藝術節的「藝術感集護照」,除規劃參訪藝術家工作室外,還增加了藝術DIY的活動,由藝術家陳錫坤、柯詩安、楊靜宜、林進宗指導,自己動手學習陶藝、篆刻、押花及拓碑,於各美術展場索取護照後,收集十二個章就可於各美術展場換取紀念品一份,詳細節目可至文錙藝術中心網頁http://www2.tku.edu.tw/~finearts/ccfac/tansu.htm查詢。

NO.58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63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