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4-10-04

淡水藝術節 上週六霏雨中開幕

【記者劉孟慧報導】睽違兩年的淡水盛事「展藝飛揚-2004淡水藝術節」於上週六(二日)上午十時由淡水鎮長郭哲道校友及本校校長張家宜開幕,並在綿綿細雨中為彩繪藝術牆及「游陶展藝」燒陶藝術牆揭幕,帶領大家見證淡水的藝術風華。

在本校管樂團的悠揚樂聲中,藝術節在鎮立圖書館演藝廳正式開幕,鎮長郭哲道及校長張家宜,文錙藝術中心主任李奇茂、副主任張炳煌及淡水鎮鎮民代表、二十二所大、中、小學代表皆出席盛會。鎮長在開幕致詞中表示:「文錙藝術中心是推動淡水藝術節的大手。」他推舉本校團隊具有工作效率與藝術涵養。「所有鎮民都在等待藝術節。」

本校校長張家宜則表示:淡江大學與淡水結緣五、六十年,淡水是全台灣風景最有特色的城市,也是藝術家匯集之地,淡大沒有藝術系,卻有文錙藝術中心名聲遠播,沒有音樂系卻有設備良好的文錙音樂廳,推動藝術不遺餘力,希望大家都能愉快的參與藝術節。

致詞後,22所參與彩繪藝術牆的大、中、小學校校長與代表上台接受本校致贈感謝牌,特別的是每張感謝牌上都印製了該所學校彩繪的圖畫,是以每張感謝牌都不同,別具意義。

開幕的另一項重頭戲便是為圖書館後方駁坎的彩繪藝術牆,及位於老街紅樓入口樓梯旁的「游陶展藝」燒陶藝術牆揭幕,彩繪藝術牆由二十二所學校完成二十三幅畫作,本校美術社完成綜覽統整所有學校的「鄉土地圖」,美工社則完成了代表本校特色的「宮燈遠眺觀音山」,鎮長郭哲道與校長張家宜仔細觀看每一所學校的畫作,張家宜更表示,美麗的牆面使得本來少人走的馬偕街變得讓人更愛駐足。

位於老街福佑宮旁的「游陶展藝」燒陶藝術牆揭幕儀式則由本校僑生醒獅團熱鬧開場,雖然天公不作美,僑生醒獅團的團員仍賣力表演,配合震天的鑼鼓聲趕走陰鬱的天氣。燒陶藝術牆是由一百多位淡水在地藝術家在陶板上作畫,一百三十多件作品經由窯燒後拼貼成陶板牆,連鎮長郭哲道、校長張家宜、木雕大師吳榮賜與攝影家馮文星、吳文欽等都把第一次在陶板作畫獻給淡水,成為淡水鎮永久的藝術資產。

為期一個月的淡水藝術節陸續展開,本校文錙藝術中心除了有靜態美術展外,本週日(十日)文錙音樂廳將有神秘失控樂團?猁?猁「阿卡貝拉初體驗」,以純人聲無樂器伴奏完成一首歌曲原本應有的配置,連節拍及伴奏都全靠表演者一張嘴來製造模仿出各種樂器及聲響,搭配主唱完成整首歌,將帶來神鵰俠侶、星星之我心、When I Fall in Love等多首膾炙人口的歌曲,可至文錙藝術中心索票。而藝術感集護照也可至各美術展場索取,詳細活動可上文錙網站http://www2.tku.edu.tw/~finearts/ccfac/tansu.htm查詢。\

NO.58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9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5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