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4-10-04

PC簡易維修 上網找答案

【記者邱郁倫報導】電腦使用率高,問題也多,你一定曾經遇到下列情形,打了半天的報告,Word居然無法存檔、怎麼樣都打不開Word,打開了出現一堆亂碼、開機後無法連上網路、網路芳鄰無法使用、常常在使用IE瀏覽器時會出現「Explorer執行了非法操作,即將被關閉」……這些與同學息息相關的事,每一秒都有可能發生,這些問題的解答,就在資訊中心教學支援組網站上(http://www.ipcedu.tku.edu.tw/index.htm)。

資工四B邱家緯說,如果電腦當機,他會直接按掉電源再來一次,但是經常這樣的話,電腦壽命一定減損;會計二B廖仁煌則說,打電話向朋友求助,可是電話中實在很難說清楚,心急一點的話就叫外面的人來修理,不過這樣荷包就會大失血。

其實只要平時常上本校資訊中心教學支援組的網站,網站上有「電腦維修」的網頁,點進去後可見「PC簡易修護」,裡面有許多簡易的修護常識,那是教學支援組平時教導工讀生的一些資源,可讓同學修護常識倍增。

另外,網站上還有「電腦維修Q&A」、「硬體故障Q&A」、「軟體使用Q&A」……等各種疑難雜症的解答,還有電腦維修DIY光碟可下載。教學支援組組長蔡春枝表示,這些Q&A都是我們的維修大隊多年來幫人維修時,累積到的疑難雜症,翔實的記錄下來,分析可能的狀況,並提供解決方法,放上網路和全校師生一起共享的資源,方便同學隨時上網找答案。

NO.58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4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