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視窗 2004-10-04

國際化

林諭男赴義研討鑽石薄膜

物理系教授林諭男上月十二至十七日赴義大利參加「2004鑽石薄膜會議」,研討鑽石薄膜的合成、應用及開發。林諭男個人的研究計畫以奈米微晶鑽石薄膜製程為主,本學年度更獲得國科會三年的經費補助,他表示,此研究成果未來可應用在表面聲波元件、電子場發射平面顯示器等方面,也有可能運用於合成人工鑽石,將為鑽石業帶來很大的助益。(葉正玲)

康尚文於國際熱管會議中演講

機電系主任康尚文於上月廿一至廿五日,偕同台大、中央、成大與清大教授一同前往大陸上海,展開為期五天的「第13屆國際熱管會議」。會中舉凡美國太空總署、加拿大、英國、法國、泰國等歐美亞洲學者專家一百餘人蒞臨現場。本校康尚文教授上台演講「微迴路式熱管」,並主持分項會議。康尚文說明「熱管」是一種超熱導體,多用於太空梭、電腦等儀器作為散熱之用,他笑道:「會中一百餘人我幾乎都認識,大家一同參與學術研討會,不但收穫良多,更能掌握更多最新資訊。」(鍾張涵)

馬來西亞韓新傳播學院週三來訪

馬來西亞韓新傳播學院師生一行34人,將於週三(六日)下午三時三十分,由該校輔導主任吳傑華,帶領大傳系學生蒞校拜訪。本校學術副校長馮朝剛主持簡報及座談,文學院院長趙雅麗、大傳系主任李美華、資傳系主任卓美玲、國交處主任陳惠美、教務處招生組組長王嫡瑜及大傳資傳兩系師生一同座談。

NO.583 | 更新時間:2011-08-16 | 點閱:114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2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