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4-10-11

教學支援平台活潑有特色

【記者邱郁倫報導】本校全面推廣教學支援平台,本學年目標為全校專任教師每人至少有一門課程上傳教學支援平台(http://www.tku.edu.tw/list/courselist.htm),目前全校(含軍訓室)共有784位教師,其中已有418位申請教學支援平台,上線課程或主題單元數有441門,總申請人超過五成,另外有34位兼任教師計47門課程上線使用。

至上月十五日截止的課程上線情況,中文系胡衍南教八科上線八科,上線課程數為全校教師之冠,資圖系陳和琴、未來所紀舜傑、西語系韋淑珊,七科上線居次,大傳系王慰慈、水環系李奇旺、會計系陳叡智、資管系游佳萍,皆百分百上傳教授課程。

為充份利用本校電腦資源,強化教學效果,本校於91學年度由資訊中心跟教務處合作,成立「教學支援平台推動委員會」,教師可將自己的教學計畫、課程講義、作業報告、學生資訊、課程討論、成績查詢……等,呈現在網路上,透過教學支援平台相互交流。至目前為止,教師共有445人次參加訓練,本學期將於十月、十一月、十二月再舉辦七場功能介紹講習,歡迎教師踴躍參加。

根據資訊中心今年五月十七日至九月十五日的統計資料表顯示,教師本人上線使用時間最久的前三名分別為西語系裴兆璞、決策系李培齊、日文系闕百華,他們使用教學支援平台時間都超過一千兩百分鐘以上;而資管系吳錦波、未來所陳瑞貴、決策系李培齊三位教師的支援平台,學生總使用量都超過一萬五千分鐘,其中吳錦波老師的平台更是突破兩萬三千分鐘,為全校最熱門的教學支援平台。

有些教師的教學平台活潑有特色,資管系教師吳錦波在線上舉辦專題競賽,學生上線踴躍,師生互動良好;日文系教師闕百華特地為在課堂之餘,為想自我充實的同學們,整理出線上日語教學、線上翻譯、日本留學指南等與日本社會文化、日語會話相關的網站。

另外,像中文系教師胡衍南的平台,除了教授的科目資料上傳外,連寶貝兒子的照片也登上平台,綻放無敵可愛笑容,堪稱鎮台之寶;黃谷臣是體育室第一個建置平台的教師,他將各種體育教室搬上平台,譬如游泳教室、高爾夫球教室等等,另外還有內容豐富的線上講義和影片,有興趣同學可上平台一睹為快。

NO.58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0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11401